【不完美的正義】眼睜睜地看著其他人遭受不公平對待,每一個人都脫不了責任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人權律師布萊恩史蒂文森說:「眼睜睜地看著其他人遭受不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都脫不了責任。同理心的喪失足以摧毀一個社會、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尊嚴;恐懼、憤怒和不理解會讓我們變得好鬥、不公和不義;若失去仁慈和憐憫之心,我們也終將因此備受折磨。」

©Warner Bros.

  拍攝【不完美的正義】這部電影對每個人都是意義重大,每天總是能從他身上學到許多,麥可B喬丹不僅背負起詮釋這位當代英雄的使命,也燃起他的監製魂,他說:「布萊恩每分每秒持續做著扶持弱勢的生死任務,我每次打電話或傳簡訊給他都覺得很不好意思要打斷他的工作,他就是如此重要的存在,更讓我決心要說好這個故事。」

©Warner Bros.

  過去三十多年,布萊恩和伊娃創立的平等司法倡議小組,不僅扭轉了許多原本不合理的判決,其中包括「禁止對17歲以下的孩童強制性判處無期徒刑」,更幫助了超過135名囚犯免於不公平的死刑重罪。但是要讓這個世界更接近我們心中「正義」的理想樣貌,這樣還不夠,因為在法律和政策之上,還有更強大的東西:就是我們的價值觀,以及信念。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