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門的電影海報其實只有10款樣式?!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Universal Pictures

現代電影文化是建立在有效率的基礎上,所以如果有一套賣座公式,那當然要繼續蕭規曹隨下去。不過這一點不只是電影劇情本身,原來就連電影海報也是如出一轍?
近日就有網友leesteffen在推特上發表了一套理論,他認為電影海報的創作公式就只有10種,同時為了證明自己的說法,這位網友也附上10款風格的海報拼圖,這則推文一分享,立刻造成網友轉分享。
不過網友也指出,這個說法是出自於2010年「Les affiches de Christophe Courtois」的部落格文章。而10款基本風格海報如下:

1橘+藍配色

©leesteffen/twitter

這款海報設計長年以來受到電影公司的喜愛,其實不只這邊,早就已經有網友就這個配色組合作出討論。隨便舉個例子,包括【水行俠】、【神力女超人】以及【蜘蛛人:返校日】等都套用過。

2性感長腿

©leesteffen/twitter

認真去想,一雙霸氣張開的性感美腿的電影海報的確還真的不少。這類海報尤其是在80年代超受歡迎,不過像是2014年【金牌特務】的海報也用過這款設計風格。

3朦朧美

©leesteffen/twitter

自從拼貼風盛行以來,以朦朧感為設計靈感的海報就比較沒那麼流行了,不過偶爾還是可以看到這類風格的海報,像是【暴走曼哈頓】以及【警網黑幕】等,還是沿用了朦朧感的模糊線條手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