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就是場自我救贖」【隱藏的畫家】坎城影帝如附其身強大演出

捷傑電影   

©捷傑

2020年柏林影帝之作《隱藏的畫家》(Hidden Away),上映前夕於光點華山舉辦電影講座,特別邀請到從藝人身分跨足當代藝術家的郭彥甫、書評與影評兩棲的Kristin擔當講師,從繪畫與影像的視角,探索藝術史上一代狂人安東尼奧.利加布(Antonio Ligabue)用生命堆疊的創作世界。電影《隱藏的畫家》將於本周五8月7日在台上映。

©捷傑

近年淡出演藝圈走進藝壇的郭彥甫,舉辦個展與聯展,活躍於國際各大藝術博覽會,其《行李箱》系列作品更大受好評與印象深刻,也多次在國際間參展,更於2018年獲得上海寶龍美術館評委獎。此次在《隱藏的畫家》電影講座分享追尋藝術的心路歷程,國中畢業獲得全台北市美術比賽第二名,原定可保送高中美術班,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捨棄美術夢加入田徑校隊,在演藝的日子中,卻始終不忘創作,總會拿著一張紙一隻筆紀錄心中靈感:『如果只是愛畫畫不會去畫畫;我更在畫畫中發現了一個特別的世界』坦言繪畫讓他產生邏輯開始思考,因此放棄演藝,全心走向藝術創作。

©捷傑

電影《隱藏的畫家》為20世紀最偉大素樸派畫家之一安東尼奧.利加布的生平傳記,一生瘋狂、顛簸坎坷卻能透過藝術自我拯救。電影可與《梵谷:在永恆之門》相呼應,同樣展現藝術家的眼給世人看,充滿詩意的取景與構圖,一幕幕如油畫般呈現,透過色彩、畫面傳達利加布的感受與其藝術的表現形式,部分場景更巧妙地與梵谷《吃馬鈴薯的人》、愛德華霍普《夜鷹》等世界名畫作連結。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