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藝術拯救的瘋子,與盧梭齊名【隱藏的畫家】睡豬籠流浪被撿到

捷傑   

©捷傑

一生顛簸、遊走瘋子與天才之間,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義大利梵谷」安東尼奧.利加布(Antonio Ligabue),真實人生宛如現代成人童話,同時代興起的義大利新寫實主義運動編劇大師《單車失竊記》塞沙爾.薩瓦提尼(Cesare Zavattini)也曾形容其生命『痛苦、磨難』傳奇如畫,為其撰寫過故事,在1977年翻拍成電影《Ligabue》。

©捷傑

這位被社會邊緣的奇才,憑藉自我天賦,將生命的苦難轉化為筆下絢爛,屢屢創作出令人讚嘆的野性真樸之作。如今二度改編的傳記電影《隱藏的畫家》(Hidden Away),挾帶著2020年柏林影帝、義大利銀緞帶最佳年度電影榮耀,將在利加布逝世55週年之際,8月7日正式在台上映。

©捷傑

安東尼奧.利加布 1899年出生於瑞士蘇黎世,義大利父母是遷居德瑞邊境的非法移民,1913年母親與三個兄弟因為食物中毒而去世,他被委託給當地夫妻收養,但身為發展遲緩兒童的他,在學期間被嘲笑、不受歡迎,隨著身分問題被揭發,1915年被迫遣送回義大利。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