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吻足以震撼人心!東西方音樂鬼才為大島渚獻出第一次

甲上   

©甲上

由日本國寶級導演大島渚執導,集結了大衛鮑伊、坂本龍一、湯姆康提、北野武等超華麗卡司的影史不朽名作《俘虜》,經典紀念版將於大衛鮑伊冥誕日1月8日本週五全台上映,也傳達對大衛鮑伊逝世5週年的緬懷。經典名作《俘虜》是世紀難得一見、首度集合東西方音樂鬼才的跨界合作,當年掀起影壇、樂壇一陣騷動。

©甲上

作為「日本新浪潮」名導大島渚首部英文發音的國際之作,《俘虜》找來東西方音樂鬼才大衛鮑伊與坂本龍一首度同台飆戲,在當時可說是未演先轟動,此外《俘虜》更力邀電視喜劇演員出身、現為國際名導的北野武,他當年被導演大島渚相中,在第一次參演的電影作品《俘虜》中飾演另一重要角色,更奠定了北野武日後執導作品的獨特風格,爾後他榮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與銀獅獎,可說是《俘虜》見證了這位影壇大師的誕生。

©甲上

《俘虜》中除了大衛鮑伊與坂本龍一轟動國際的「禁忌之吻」外,另一條劇情支線由好萊塢演員湯姆康提與北野武所撐起,兩人之間微妙的平衡與截然不同的性格,為《俘虜》增添許多省思。最後一幕的北野武特寫鏡頭,當他眼眶帶淚地微笑說出「聖誕快樂」,更是成為影史經典畫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