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8年再戰好萊塢配音!郭書瑤曾想從事廣播工作

環球   

©環球

  夢工廠動畫入圍2017年奧斯卡金像獎的賣座動畫喜劇【寶貝老闆】在全球締造超過5億美元的亮眼票房成績,全台票房也有近9千7百萬新台幣的好口碑,中文版票房也佔了52%的好成績,2021年續集【寶貝老闆:家大業大】將於近期歡樂登場。這次【寶貝老闆:家大業大】中文版的寶貝老闆泰德仍是由第一集擔任配音的神反應主持人-沈玉琳二度聲演,全新角色寶貝女老闆則是邀請到實力派演員郭書瑤擔任配音。

©環球

  寶貝老闆沈玉琳歷經四年滄海桑田的洗禮,連聲音導演都驚嘆,當年只能“做自己"的配音方式來聲演,沒想到如今能媲美專業配音員,已經可以一再再琢磨,講話語調不僅更富有感情,還更具戲劇表現張力,這讓沈玉琳強調這次的配音是他配音生涯中最滿意的成果。沈玉琳認真表示,這次在配音前也做足準備,他會用手摀住兩邊耳朵,去聽自己念對白的聲音,就像是演戲會先在鏡子前演出一樣,藉此來比對角色和自己的聲音。此外,沈玉琳還自豪說到自己是大吼大叫達人,獨特笑聲更是無人可效仿,只是遇到氣音發聲就相較困難,常會和喉音搞混。 沈玉琳超會彈吉他拜哥哥所賜 兄弟倆感情至今堅若磐石

©環球

  在綜藝節目常彈吉他的沈玉琳,大家都很驚訝他會彈吉他,這讓他談起在國小的時候和年紀差六歲念高中的哥哥的往事,沈玉琳小時候對哥哥很尊敬和崇拜,哥哥有一天買了一把吉他回家,沈玉琳對吉他很有興趣但又不敢隨便亂碰哥哥的東西怕被拳打腳踢(哥哥練跆拳道),所以每次都要趁哥哥出門的時候偷偷拿出來練習,甚至還會跑到書局找樂譜邊背邊回家摸索,直到某天彈到渾然忘我,突然有一隻手按住他的肩膀,一瞬間嚇到不敢回頭,害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沒想到哥哥竟在他耳邊輕輕說出一句話“這把吉他終於找到他自己真正的主人了”,原來哥哥苦練半天都沒有練成,默默站在後面很享受的聽了十多分鐘,這把吉他是他此生收到哥哥送的第一份禮物,和哥哥的感情也隨之開始轉變,長大以後雖然不常見面,但只要每次聚在一起感情都還是一樣堅若磐石。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