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年度最爭議【聖慾】!金獎導演保羅范赫文怒斥媒體

車庫娛樂   

©車庫娛樂

  荷蘭名導保羅范赫文禁忌新作《聖慾》將於10月29日在台上映,入選今年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故事描述17世紀義大利修道院裡修女之間的情慾故事,因為涉及宗教及同志題材,《聖慾》首映以來爭議不斷,不只被俄國文化部以「違反相關法令」為由禁止上映,日前本片在紐約影展放映時,場外也有天主教團體進行抗議,他們舉的看板寫著「立刻停止褻瀆」、「為什麼要無止盡的羞辱耶穌?」

©車庫娛樂

  《聖慾》改編自美國女作家茱蒂絲布朗(Judith C. Brown)1986年出版的歷史著作,面對外界對他將歷史材料「性化」(sexualize)的質疑,保羅范赫文強調:「我沒有性化它,他們真的有這樣做。」不過,他也坦承電影裡的某個部份書中並沒有記載,那就是女主角用木製的聖母瑪莉亞像自慰的橋段,這個橋段在坎城首映後讓許多媒體大為震驚。「那個書裡沒有寫。她們實際上並沒有用工具(自慰)。」保羅范赫文解釋,他這麼做是為了讓女主角被送上火刑柱的行為更合理。「1625年,她要被送上火刑柱,只有可能是因為她們用了工具(自慰)。」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