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角理由太誠實!導演歪樓反邀金凱瑞負情傷演出【王牌冤家】

海鵬   

©海鵬

以《王牌威龍》(Ace Ventura)和《摩登大聖》(The Mask)奠定喜劇演員地位的加拿大影星金凱瑞(Jim Carrey),從影早期即以《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及《月亮上的男人》(Man on the Moon)開拓有別於喜劇的演出,並分別奪得金球獎戲劇類及喜劇類影帝,然而外界依然將他定位於喜劇演員框架下。

©海鵬

與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有過一段情的金凱瑞,曾在其自傳體小說表達對「最後的摯愛」的感受。有趣的是,就在兩人感情畫下句點一年後,導演米歇爾龔特利(Michel Gondry)邀他見面,看到當時飽受情傷及憂鬱症所苦的金凱瑞,龔特利不是安慰或傾聽,而是對他說:「你現在太美了,你是如此的破碎⋯⋯,請你不要好起來。」並邀請他主演電影《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竟成為了影史經典。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