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鞍華【七人樂隊】聚焦於60年代,吳鎮宇挑戰30歲演到70歲

華映娛樂   

©華映

由香港七大導演聯手合作執導的《七人樂隊》集合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七個不同風格的導演,合奏出一個情懷滿溢的香港故事。

由許鞍華執導60年代的故事《校長》,由金馬影帝吳鎮宇挑戰從30歲演到70歲,還要面對一群沒有演戲經驗的小朋友,考驗演技也考驗耐心。

©華映

《七人樂隊》中60年代的故事由許鞍華執導,「最初聽到《七人樂隊》這個計劃就覺得很有意思,因為可以紀念香港,同時紀念逝去的底片拍攝。完成之後感覺也很不錯,因為拍了一個自己很喜歡的題材。」

©華映

許鞍華曾獲得三座金馬最佳導演獎的肯定,更在2020年獲得威尼斯影展終於成就獎的肯定,是世界第一位獲得此榮耀的女導演,執導的《女人四十》讓蕭芳芳拿下柏林影后,《桃姐》則讓葉德嫻在威尼斯封后,電影成就極為亮眼。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