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小禎學俄羅斯腔配音

福斯   

  夏娃為放風所一員,夏娃是他們當中最具智慧的分析師,她擁有毫無畏懼的決心、精明的頭腦及獵人般的嗜血之心。

Q:請先介紹你這次配音的角色「夏娃」,她的角色特質跟你自己的個性相似嗎?
  夏娃是個非常聰明的角色,她有著濃厚的俄羅斯腔,而且遇到困難也處變不驚,hold住全場,並且告訴大家下一步該怎麼做,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女生。我覺得我跟她滿像的,我也可以在大家慌張的時候冷靜的思考應變方式。

Q:這次你第一次接下動畫片的配音工作,而且還是夢工廠的動畫鉅作,也可以說是進軍好萊塢的處女作,當你得知獲得這份工作的時候,當下有什麼感覺?
  非常開心,【馬達加斯加】是我最愛的動畫片之一,我也非常喜歡其他夢工廠的動畫作品,瓜哥之前也有為【神偷奶爸】配音,當時我就感受到配音是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我也很努力地詮釋夏娃的聲音,請大家拭目以待。

Q:有跟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配音工作的心情嗎?
  有跟一些朋友分享。我試音當天其實有點感冒,卻沒想到因為感冒的鼻音獲得青睞,但是要正式錄音前,我的感冒就好了,當時我心想糟了,所以我就刻意跑去海邊吹風,或是跟當時正好感冒的朋友膩在一起,結果真的就在要開始錄音的時候又感冒了,於是很順利地完成了夏娃的配音工作。

Q:跟其他的演藝工作相比,你覺得配音會不會很難?
  配音的困難之處在於要用聲音的變化,讓觀眾聽起來覺得傳達出電影中角色當下的感受,因為夏娃本身有俄羅斯腔,所以在配音上會比較困難,要傳達出她的韻味,和擁有機智反應的角色特質不是簡單的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