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諾蘭致敬!網友神剪輯諾蘭經典作品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在電影史上有著兩極評價的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支持他的一派認為他是新一代史丹利庫伯力克(Stanley Kubrick)-一個大膽、創意十足、概念前衛並且能駕馭大製作的奇才;而持反對立場的人,則是認為他的作品不過是濫用小聰明、深諳主流包裝之道的取巧成果。

  諾蘭導演新作【星際效應】的藍光DVD才剛推出,就有鐵粉網友Adrien Bssgt自製影片,將諾蘭自1988年起到2014年的編導作品剪輯成15分鐘的史詩級短片。由於諾蘭與奧斯卡金獎作曲家漢斯季默(Hans Zimmer)現在已是業界合作無間的最佳拍檔了,這支短片的配樂當然也是以季默創作的電影配樂為基調;依照諾蘭作品的出品年份、再搭上季默的配樂剪輯而成;特別的是,【跟蹤】、【記憶拼圖】及【針鋒相對】3部電影本來是由大衛朱利安擔任配樂,不過在這個致敬短片中,網友搭配了季默那抽象極簡的藝術風格曲風,讓短片頓時呈現出全新的觀影感受。

  這支短片最精彩的地方,在於每部電影的片段的連接都非常順暢,雖然聽到【黑暗騎士:黎明升起】的對白搭上了【星際效應】的片段的確是有點突兀,也讓人不禁懷疑,難不成布魯斯韋恩跟路修斯福斯接下來會聊起如何解決地球糧食匱乏的問題?

  但不管如何,這部向諾蘭致敬的影片,讓觀眾再次回味諾蘭的經典作品!

最富有漫畫英雄前五名,第一名竟然不是蝙蝠俠也不是鋼鐵人?

他們都曾經是蝙蝠俠…高譚市的歷屆英雄

潮流or短視?幾個值得觀察的好萊塢電影現象

你可能不知道的「蝙蝠俠」有趣事實

誰能代表正義?【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文預告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