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酷!更瘋狂!更震撼!【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開啟全新境界

  雖然【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有幾個角色登場時全身光溜溜,但絕大多數的鏡頭還是得穿上適合特定年代和目的的服裝與裝備。服裝設計師蘇珊麥特森興致勃勃接下了這部大預算科幻片的挑戰。

  她說:「受邀替這部電影設計服裝,最讓我期待的部分就是最終的未來戰役場景,因為我必須從無生有,打造一個全新的世界。老實說,我會選擇當一名電影服裝設計師,完全是受到【魔鬼終結者】和【衝鋒飛車隊】的影響。這兩部片讓我發現:『噢,原來我不一定要為莎士比亞劇設計戲服,我可以把同樣的元素應用在電影裡。』」年輕的蘇珊麥特森受到這幾部電影的視覺效果啟發,結果她為大學的《馬克白》劇設計的戲服包括袖子上的防毒面具和風格獨特的重機皮夾克。

  劇本中有不同的集團和時期,因此蘇珊麥特森致力於展現每個角色和情況忠實的一面。以人類反抗軍和機器的最終戰役為例子:「人類在審判日過後被迫在最底層苟且偷生。他們在瓦礫堆中求生存,只能回收利用週遭物品。例如說:有人穿著加州車牌做成的盔甲,在手臂和肩膀的部分是舊輪胎。這些戰士必須善用手邊可以取得的資源來製作裝備。」

  蘇珊麥特森和黛安娜波頓緊密合作,打造人類反抗軍身上的盔甲,然後再塗上「末日後的塵土」。這時就需要用到混凝土攪拌機了,好幾個攪拌機不斷運轉,讓戲服沾上石頭砂礫,「因為如果你把某個東西和石頭一起丟入混凝土攪拌機,特別是橡膠類,它們就會看起來老舊。」接著戲服會噴上各種膠水、泥土和顏料,使其外觀感覺像是「這些人穿著這些衣服吃喝拉撒睡都不會換。」

  除了盔甲、泥巴和塵土之外,蘇珊麥特森還盡力營造出爆炸後的洛杉磯特有的氛圍。她解釋說:「如果洛杉磯在1990年代發生大爆炸,居民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這個城市的文化很喜歡穿隊服,像是道奇隊、國王隊、湖人隊等等。它是多種文化和種族的匯集地,也受到幫派文化的影響。攝影機可能捕捉不到我們設計的每一個細節,但我們很努力的建立一種在1990年代差點被殲滅的城市感,講究到甚至用上大衛艾利森要求的Hello KittyT恤。」 另外,從故事中主要角色的戲服也可以看出時間和地點的痕跡。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1980年代的龐克搖滾文化讓莎拉康納穿上重機皮夾克、工作褲和馬汀鞋(「她隨時準備給敵人好看,」蘇珊麥特森笑著說)。凱爾瑞斯回到1984年時偷了流浪漢的褲子,然後衝進折扣店穿上軍裝大衣和耐吉帆布鞋。(蘇珊麥特森很自豪的說,她在這部片中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知道派拉蒙影業說服耐吉重做一雙1984年的耐吉帆布鞋,「顏色和魔鬼沾都一模一樣!」)兩名顧客被派去二手店調查,有一次找到了綠褐色軍裝大衣,剛好是那個時期的流行款,「結果大家都想在美國各地找這款凱爾瑞斯穿的大衣。」這些過去和現在的衝突在劇中經常發生。

未來一年你最想看哪部片?十大票選最期待電影

壞到骨子裡!這些經典黑暗角色夭壽壞卻惹人愛

原創始祖背書力薦!【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幕後花絮公開!

再續前緣!讓我們等了至少十年的續集系列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