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童話】釜山世界首映 策展人大讚楊貴媚優點數不完

國家電影中心   

  葉天倫執導的最新作品【西城童話】今(10/4)於韓國時間下午4點30分在釜山國際影展觀摩單元「亞洲之窗」(A Window on Asian Cinema)進行世界首映。首映會現場座無虛席,而後天的放映門票也早已搶購一空。釜山影展榮譽主席金東虎更撥冗參加今日的放映,本片導演葉天倫、以及金馬影后楊貴媚、郭書瑤兩位主角也在觀眾席中和影迷一同欣賞自己的作品。

  本片為「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作品之一,全片於捷運西門站與西門町一帶取景,描繪台灣市井小民的生活。郭書瑤在本片之中飾演在街頭擺攤的造型師小虎,楊貴媚則飾演小虎的媽媽Amy,因為感情創傷而從賢慧溫柔的良母變成風情萬種的交際花,在片中不但開金嗓高歌,還大展幽雅的國標舞技。李李仁則破格扮醜,飾演身份背景神秘貌似瘋癲的拾荒遊民,不但在街頭灑鈔票,還成為改變主角小虎與母親Amy人生的關鍵角色。透過主角的故事,本片關注台灣社會當下人們因追求財富引發的種種社會現象。片中不但有三人真情流露的演出,也有很多包括台北電影節影后呂雪鳳等多位知名演員友情客串,片中亮點不斷。

  映後葉天倫導演、兩位女主角楊貴媚、郭書瑤(瑤瑤)連袂上台向觀眾致意,三人輪番用韓文向觀眾問好,葉天倫導演表示【西城童話】是「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的其中一部,今年有其他三部作品將在台灣上映,而這是他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看到【西城童話】最後的樣貌,他很高興將自己的第三部長片在釜山舉行世界首映,和觀眾們分享,在場觀眾也報以熱烈掌聲。郭書瑤表示,在拍片過程中他得到很多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反省,雖然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崇尚物質,大家卻忘了人與人的情感,詮釋主角小虎讓她在拍片過程中特別想念家人,回家都不忘抱抱家人。

  金馬影后楊貴媚很高興又有演出作品在釜山放映,她認為片名雖然取做「西城童話」,但認真生活的人必定會發現真實世界裡的童話並非永遠美好,希望透過本片將家人之間相處的幸福傳遞給大家。座談主持人也向韓國觀眾介紹楊貴媚是台灣最重要的女演員之一,於首映前晚更榮獲釜山影展頒發「終身成就獎」,策展人金智奭更大讚「楊貴媚的好,一個晚上也說不完。」讓楊貴媚聽了樂不可支。

  座談最後主持人問到三位未來的計畫,葉天倫導演表示自己正在拍電視劇,希望未來還能再度帶著電影作品回到釜山,或是在釜山美麗的沙灘享受清涼海風。郭書瑤表示她非常喜歡韓國,自己更是頭號韓劇迷,希望未來有機會到韓國發展和這邊的演員切磋演技。楊貴媚則說自己出道30多年,經歷各時期演藝圈中不同階段的人生,她更透露因為母親近日中風,目前最大的願望是期盼母親早日好轉,也好讓她可以重返事業,談到這邊楊貴媚更是激動哽咽,希望在場觀眾一起為他的母親祝福。楊貴媚在座談最後更和影迷約定在釜山再度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