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攝影大師創造單車電影新視角 重現經典環法賽事

CatchPlay   

  由《黛妃與女皇》(The Queen)奧斯卡提名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Stephen Frears執導的新作【是誰在造神?】(The Program)將於12月18日在台上映,故事描述美國自行車車手藍斯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毀譽參半的單車人生。除了飾演男主角的《X戰警:最後戰役》(X-Men: The Last Stand)男星班佛斯特Ben Foster徹底化身冠軍車神的驚人詮釋之外,片中拍攝環法賽的特殊視角以及還原當年比賽盛況的真實場景更是單車電影的一大突破。本片攝影由《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奧斯卡提名攝影師丹尼柯恩Danny Cohen掌鏡,跳脫一般比賽使用的空拍或跟車拍攝等傳統方式,攝影師特別在單車上裝設小型攝影機及攝影吊臂,利用近距離且速度感十足的視角,將觀眾從旁觀角度拉入高度緊繃的比賽中,他說:『我們試著創造前所未見的比賽視角,讓觀眾體驗單車飆速的真實快感。』

  在【是誰在造神?】片中,囊括了藍斯阿姆斯壯單車生涯中的多場賽事,為了還原最著名的自行車環法賽現場,劇組前往位於法國中部阿爾卑斯山的阿普杜耶拍攝,該地因坡陡彎急騎行困難被譽為「贏得環法賽的關鍵」,連親自走一遭的班佛斯特都叫苦連天表示:『這實在太困難了,根本不是騎單車能走完的路!』此外,劇組更花了四個月的時間與眾多單車收藏家交涉才找到符合1994年到2012年間的比賽用車,眾多經典車款聚集在片場,甚至讓不少充當臨時演員的自行車車手心動詢價,拍攝現場彷彿成了一場自行車拍賣會。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是誰在造神?】改編自震撼全球的真實新聞事件,描述一名體育記者堅信連續七年獲得環法自行車冠軍的知名車手藍斯阿姆斯壯在比賽期間使用禁藥,因此下定決心,將不惜一切找出證據,將真相公諸於世。一個是對成功上癮的傳奇單車手,一個是執著於拆穿假面具的熱血記者,掀起一場榮耀與謊言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