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很有人的味道! 專訪「通靈少女」郭書瑤&蔡凡熙

世界娛樂中心/影音轉載自公視   

如何進入角色

  郭:這個角色的背景和我本人完全不一樣,首先我先把小真的原型索非亞寫的書全部看完,也跟索非亞本人碰了好幾次面,問了她很多問題,了解她的身世背景。劇組也很貼心,前期剛開始都是拍宮廟的戲,後期才拍校園的戲,讓我可以先建立這個角色從小到大的背景。

  另外,我不是敏感體質,也看不到往生者的鬼魂,比較不知道如何去詮釋和他們共處,只能靠想像;還有一些比較專業的民俗技藝,譬如收驚、祭改、超渡、耍法劍等,還有起乩,都是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東西,都要學。

  蔡:這部戲的其他演員不是有經驗就是科班出身,我算是一個完完全全的新人,在開拍前一個人上了很多表演課,一直跟表演老師討論阿樂這個角色的定位。表演老師是以前就認識的,所以他知道怎樣用我的方式讓我了解,然後讓我進入狀況。在拍攝時導演要求很嚴格,一直逼我做到更好。

拍攝前及拍攝後對於靈界的看法

  郭:我相信靈界的存在,我其實從小就蠻怕鬼的,那種怕是一種對未知的怕,我根本從來沒見過鬼,可能從電視看到的或者別人那聽來的傳聞讓我害怕,演完這部戲之後我反而完全不怕了,因為每個人最後都會走到那個時候。演完這部戲最大的感觸就是,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要珍惜當下,不要去求你求不到的東西,做人要謙卑。

  蔡:我也相信靈界的存在,但是演完這部戲我還是很怕鬼,我很膽小。

拍攝現場是否遇過靈異事件

  郭:其實還好。索非亞對我們整部戲非常重要,除了她是小真的本尊之外,她也是我們的靈媒保鑣。我們有幾場比較特別的戲,譬如有一場超渡的戲,如果沒有她在現場,全劇組的工作人員應該都會很害怕吧,因為拍攝的外景場地很偏僻,美術人員又把場景做的很逼真,真的是很荒涼很恐怖。

  索非亞怕我們演得太像真的,會讓那些靈界的好朋友誤以為我是真的做事的,會跟著我回家,索非亞都會陪著我們到最後,幫我們淨一淨,再讓我們回家。在宮廟拍的時候,索非亞都會先跟他們溝通,解釋說我們是在拍戲,可以在旁邊看,但請不要打擾我們。

簡單形容「通靈少女」的特色

  郭:這是一部很輕鬆的戲,又會讓人內心有很多感觸,故事很豐富,很寫實,呈現了很多現代人不同的問題,看完會讓我們想一想人生的信仰到底是什麼,不是指宗教的信仰,而是到底為了什麼活著。

  蔡:除了靈異部分,也有很多校園的戲,有少男有少女,青春又可愛,會讓我們回想起青春時期。

艾瑪史東硬扮亞裔女飛官?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電影選角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