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七人樂隊
Septet

七人樂隊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七人樂隊 Septet

國別:香港

發音:粵語

類型:劇情

年份:2022

台灣上映日:2022-07-22

發行:華映娛樂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杜琪峯│洪金寶│許鞍華│林嶺東│譚家明│袁和平│徐克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由香港7位殿堂級知名導演聯手執導,由每位導演50年代至未來,各自抽籤負責一個年代,執導一個充滿香港情懷的故事。
7個故事包括洪金寶的《練功》、許鞍華的《校長》、譚家明的《別夜》、袁和平的《回歸》、杜琪峯的《遍地黃金》、林嶺東的《迷路》及徐克的《深度對話》。

《練功》
導演:洪金寶
編劇:洪金寶、歐健兒
主演:洪天明
取材自著名的「七小福」事蹟,發生於50年代的香港,一個師徒傳承的故事。
少年不練功,老來一場空。
在50年代的艱辛歲月,生活不易,出頭更難,拜師學藝是另一條成長的出路。三毛是群孩中的大師兄,每天在師傅嚴(洪天明 飾)厲的督導下勤練功夫,總望有出頭一日,成功沒有捷徑,血淚與汗水交織著對未來的冀盼。徒弟與師傅間的默契在呼喝聲中形成,躲懶受罰的一天也可成為一生不可忘的轉機。
光陰似箭,一去不回,今天兩鬢斑白,仍然回味那些年弟子在天台練功,師傅在樓下聽教的日子。

《校長》
導演:許鞍華
編劇:呂筱華
主演:吳鎮宇、馬賽
《校長》是一個60年代的校園故事,導演許鞍華借著一名退休小學校長的記憶,重溫1961年的教學軼事。
60年代,社會清貧,但求學者眾,天台也是上課的地方。對執筆忘飯的校長(吳鎮宇飾)來說,能旨導一群小孩成才,是他這一輩人的天職。善良淡雅的王老師(馬賽 飾)在學校裡春風化雨,兩人不著一字,卻像心意相通,學校是他們溫暖的家。
晃眼40多年,各散東西的同學們再次聚首一堂,請來白髮蒼蒼的校長出席,圍著舊照片大家回憶前情,說起王老師一直不結婚之謎,並在花樣的年華悄然消逝;在旁聽著一切的校長,仿似再次打開一道心窗,思緒回到遠去了的教室......曇花只能一現,此情已成追憶。

《別夜》
導演:譚家明
編劇:陸渺回、譚家明
主演:余香凝、吳澋滔
80年代社會經濟起飛,連帶人心也想飛,移民成為許多人的夢想,也令好多人分離。葉嘉林(余香凝 飾)與余雁飛(吳景滔 飾)一個是名校女生,出生於中產家庭,一個是普通家庭男生,性格內向。女方移民在即,今夜是他們的最後一夜。
「你不走行不行?」
「你遲早不記得香港!」
「不如我們一齊死?」
兩個十五二十時的少年人,在深宵小房間中,在溫柔夜色裡,彼此用盡語言去傷害著對方,但其實是心底正恐懼著未知的未來。她要獻給他初夜,他向她讀葉慈的詩,口齒的惡箭,不過是戀人的絮語。他是她的第一次,亦是她唯一的夢。

《回歸》
導演:袁和平
編劇:袁和平、歐健兒
主演:元華、林愷鈴
1997年臨近,有人等待回歸,有人選擇移民。
兒子舉家要離開香港,獨居爺爺(元華 飾)因不會講、聽、讀、寫英文,又不會開車;去了外國變得好像廢人一個;再加上每天要按時給愛妻上香,所以不願離開。
孫女珠女(林愷鈴 飾)因學業搬去和爺爺暫住一段日子。爺孫兩人,隔代溝通,妙趣橫生,一個喜歡香港街邊小吃,一個喜歡麥當勞漢堡 ﹔一個講英文,一個看黃飛鴻講武德。
一天,孫女路遇古惑仔,爺爺竟有如黃飛鴻上身,大顯身手退敵。爺孫隔閡打破,感情跳上一步,你教我紮馬打功夫,我教你A B C…...
孫女離開後幾年,孤獨老人更老了….。一日,打開家門,亭亭玉立的孫女回家了,帶給爺爺無限驚喜。

《遍地黃金》
導演:杜琪峯
編劇:杜琪峯、游乃海、歐健兒
主演:伍詠詩、胡子彤、徐浩昌
香港遍地黃金,這句話是真的~~如果你在對的時間,有足夠的膽識與貪婪的話。
像是在2000年的網路新興時,你懂得在適當的時候入市,在狂跌之前賣光。你不需要明白互聯網致富之道,只需要相信它不知所以然的璀璨前景。
又像是在2003年SARS時期,在別人看不到隧道盡頭時,你夠膽識以50萬買入當時疫情爆發的淘大花園,現在就有超過10倍以上的回報!
又像是在2008年美國金融危機爆發前,隨便指個數字,在股票市場都有機會賺大錢,直到內地直通車式的投資宣告停止、恒昇指數由三萬三直插到八千點!
香港遍地黃金,這是好多香港人曾經有過的信念。我們要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這是股神的忠告,只是大部分人都不曉得,我們甚麼時候可以貪婪,甚麼時候需要恐懼......

《迷路》
導演:林嶺東
編劇:林嶺東
主演:任達華、龔慈恩、林宇軒
每個人都想尋找幸福,但在尋找的過程中,人,不免有迷路的時候。
移民英國的華(任達華 飾)與妻(龔慈恩 飾)兒(林宇軒 飾)很久沒回香港了,多年後回到這個他熟悉的故鄉,一切都顯得不再熟悉;中環雖然仍叫中環,但熟悉的大會堂,位置不對呀!?皇后戲院也不在了,相機中的底片也成了數碼,在車流與鬧哄哄的上班人潮中行走,他變了個完全的陌生人,一不小心就遇上了車禍。
妻與兒在有山有水的地方送別了華。在淡淡的哀愁中他們想起華曾經說過:「做什麼事都好,幸福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比香港更好的地方有很多,但都沒有華對家鄉的這份感情......

《深度對話》
導演:徐克
編劇:徐克、司徒慧焯
主演:張達明、張錦程、林雪、劉國昌
透過深度對話,是否就能解決深層次矛盾?
在徐克這個短篇裡,精神病醫生與病人進行著又一次的深度對話,由男女性別,問到職業身份,由許鞍華問到張曼玉,語無倫次,精神錯亂。解開醫生袍,原來兩個都是醫生,目標是為玻璃房正在觀看的兩個精神病人進行非一般的治療。
醫生亦是病人,病人亦是醫生,凡事看表面,你看不到真相;在不正常環境下,我們如何才能活得正常?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七人樂隊 Septet 海報1

共19張,點擊放大觀看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1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2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3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4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5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6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7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8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9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10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11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12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13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14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15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16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17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18
  • 七人樂隊 Septet 劇照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