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偕女兒配音 【海底總動員2】成一家4女代表作

  還記得皮克斯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裡,那條色彩斑斕卻健忘的藍魚多莉嗎?這條搶盡小丑魚尼莫鋒頭的小魚,在【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成王牌女主角,並展開她的尋根之旅。迪士尼特別找來了徐熙娣(小S)擔任多莉的配音,令人驚喜的是,除了小S外,她的3個女兒也加入配音陣容,讓小S開心地說:「我們母女4人的聲音竟然同時出現在即將大賣座的電影,這真是最值得紀念的代表作!」

  小S之前曾幫皮克斯的賣座電影【超人特攻隊】的幻影配音,今年皮克斯將在7月7日推出【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再度相中小S的高人氣和配音功力,並讓許家4人一齊出動擔任配音,小S表示,接獲邀約時,她就已經毫不猶豫一口應允,之後電影公司又邀請她的女兒們一起獻聲,更讓她興奮不已,她說3個女兒其實在耳濡目染下,都對演藝工作有興趣,但是她又不想讓她們太早進入演藝圈,剛好配音工作單純,女兒們又可以跟同學一起看電影,是最適合初步了解演藝生態的工作。

  大女兒許俏妞配的是少女多莉、許老三則為Baby多莉配音,許老三因為純真自然和萌樣大受歡迎,本身還有自己的粉絲團,在配音時,她毫不怕生,很快進入狀況。小S說:「我在錄音室外面聽到許老三配著『怎麼辦?我萬一忘記爸爸媽媽,你們會不會也忘了我』時,還忍不住鼻酸,我相信以後我每看一次【海底總動員2】必哭一次!」小S稱女兒完工後,她忍不住回家跟老公分享女兒們的專業和可愛,那種緊張、榮耀和成就感,也讓當媽媽的她百感交集。

  在【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中,多莉必須克服她的健忘,憑著僅存的記憶找到回家的路。提及自己與多莉有多相似?她笑稱絕對是健忘,她舉例就在她出門配音前,自己已經出了家門,卻忘了帶手機,然後回家找老半天,卻發現手機竟被丟在垃圾桶旁邊,原來她丟垃圾前隨手把手機忘在一旁,卻壓根忘了這件事,而女兒交待的事,也經常隔天就忘。雖然失憶狀況嚴重,小S笑稱,她的個性急躁、講話速度快、又很容易受到鼓勵,也與多莉的個性如出一轍。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但講話速度快也讓小S配音吃足苦頭,「這次配音算是我最大的挑戰,因為多莉講話很快,讓我常常吃字,有很多台詞困了我很久,像有句『我是從大洋區的展覽館來的』要一秒內講完,卻讓我怎樣都講不順,真的很受挫」。儘管如此,小S接下這份挑戰依舊深感榮幸,她也大力推薦【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稱該片有很多黑色幽默,不僅小孩會愛,保證大人看了也一定會喜歡。

睽違23年再登大銀幕 【電影版櫻桃小丸子】8月5日在台上映

KID自爆「第一次」全給了【憤怒鳥玩電影】

保衛派變種人登場!【X戰警:天啟】中的年輕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