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開紅盤 打破全美動畫開片紀錄

  皮克斯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在全球賣座高達9億4千萬美金(合台幣310億),13年後,因為電影中的健忘魚多莉太受歡迎,皮克斯為她量身打造續集電影【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該片上周在北美地區上映,首周便締造了1億3千6多萬美金(合台幣近45億)的票房成績,並打敗同公司的【玩具總動員3】,打破動畫影史開片紀錄。

  將在7月7日在台灣上映的【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是皮克斯第17部動畫電影,劇情敘述有短暫失憶症的藍刀魚多莉,原本和小丑魚尼莫家人過著安穩的生活,但她在面對其他家族的同時,卻突然想起她原本有對疼愛她的父母,憑著一股傻勁,多莉決定游過太平洋到加州去尋找她殘存記憶中的美好家庭!

  之所以在續集電影中選擇多莉擔任主角,主因是【海底總動員】上映後,多莉超乎想像地受到歡迎,在臉書上就有超過2千5百萬人為她按讚,於是一連串的問題在許多人心中發酵:她從哪裡來的?為什麼她會有失憶症?她如何學會說鯨魚話?以【海底總動員】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獎的導演安德魯史坦頓說:「多莉一直具有她是誰?又是從何而來的好奇本性,我對她的背景也有很多想像,所以我們決定用一個完整的故事探尋她的過去!」

  在【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中,除了有以3D打造的繽紛亮麗海底世界,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個個被賦予豐富人性的海洋生物角色。這次與多莉一同展開冒險的,包括老朋友尼莫和老爸、善良可靠的海龜外,還多了許多新朋友,其中最矚目的是章魚哥七條郎,他擅於偽裝自己,想利用聰明才智利用多莉完成自己的夢想,兩個不同物種卻因此誤打誤撞大鬧海生館,過程驚險刺激卻也熱鬧非凡。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本片上周在北美地區率先開盤,果然憑著多莉的魅力號召,首周便拿下45億的票房,並擊敗在動畫界稱霸9 年的【史瑞克三世】(首周票房40億)、及排名第2、3名的【小小兵】、【玩具總動員3】等片,風光改寫動畫電影歷史紀錄。

為什麼【海底總動員】尼莫的媽媽非死不可?

小S偕女兒配音 【海底總動員2】成一家4女代表作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最新預告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