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組團唱給妳聽!」 西洋版《那些年》、《少女時代》浪漫登場

傳影互動   

以《曼哈頓戀習曲》博得國際滿堂采的導演約翰卡尼,帶來浪漫新作《搖滾青春戀習曲》,集結「愛情、青春、搖滾」三大元素,描述一段男孩、女孩初戀的青春愛情故事,猶如西洋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般青澀甜蜜,看了讓人超有感,男孩在片中更為了要追女孩,更組起樂團自彈自寫自唱情歌耍浪漫,「我組團唱給妳聽!」放閃指數破表!而電影主題曲更再度邀請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演唱,也難怪TIME會專文讚譽「導演約翰卡尼將所有浪漫元素完美融合在電影。」

《曼哈頓戀習曲》導演約翰卡尼在新片《搖滾青春戀習曲》找來一群幾乎無表演經驗的素人,為了呈現出素人特有的清新自然特質,導演不讓這群新人接受制式的表演訓練,而是要他們自由想像、即興發揮。原本陌生的一群年輕小伙子聚集在一起難免有些尷尬,但因年紀相仿、興趣相同,迅速就混熟打成一片,現場氣氛超熱絡。而導演在導戲時完全不用任何專業用語,所有指令讓演員一聽就懂,甚至要所有演員不要背台詞,如果忘了台詞就做自己吧,想講什麼就講什麼,也讓這些新演員們鬆了口氣,反而以不做作的自然派演技獲得The Playlist好評「全體演員表現亮眼!」

拍攝期間,導演告訴演員們不用一直去想台詞跟動作,如果忘記了,就當場自由發揮不要管,就想像自己真的組了個樂團然後繼續下去,沒有喊卡前都不要停。雖然讓演員們非常開心不用照表操課,但卻也苦了攝影,因為原本彩排時的定點、走位等全都變了,甚至連台詞都不一樣,到底這時要把鏡頭挪到哪裡、攝影機要從哪個角度拍、要拍誰、用特寫拍還是拍所有人等問題都必須在一秒間做下決定並調整,讓攝影師直呼簡直在打仗。《搖滾青春戀習曲》6月17日在台上映。

青春歌喉讚!《曾經。愛是唯一》《曼哈頓戀習曲》導演約翰卡尼愛情新作,再度找來魔力紅亞當李維跨刀電影主題曲,唱出成長必修搖滾學分。國際影評一致讚譽「近年最浪漫的電影!」

1980年代,都柏林。14歲的康納(弗帝亞威許皮洛飾)擁有許多青少年常見的煩惱:父母親考量經濟因素堅決要他轉學、被迫離開原本熟識的朋友、爸媽在家常起爭執、到了新學校又被同學與古板老師惡整。對康納來說,這所學校簡直就是一座監獄,而他被困在其中無法喘息。眼看生活毫無意義,直到某天意外遇見青少女蕾菲娜(露西波頓飾),故作鎮定的康納使出渾身把妹招式,向雷菲娜吹噓自己是樂團主唱,並耍帥說要邀請她來當新歌MV的女主角,沒想到雷菲娜居然爽快點頭答應,這下康納可面臨最大窘境:他口中的樂團根本就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