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浪漫的電影!【曼哈頓戀習曲】導演新作 壁花男孩唱出成長搖滾學分

  曾演出導演約翰卡尼電影【曼哈頓戀習曲】的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也為該片演唱電影主題曲,如今約翰卡尼推出新片【搖滾青春戀習曲】,找來亞當再度跨刀電影主題曲「Go Now」,歌詞描述面對人生未知挑戰時,「循著夢想向前衝就對了!」這首充滿夢想力道及叛逆氣息的主題曲,也讓亞當愛不釋手。亞當進一步表示音樂在電影裡至關重要,但很多人會「為了加而加」硬是把音樂強塞進電影裡頭,造成反效果非常突兀讓人尷尬,「但約翰卡尼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電影裡每首音樂、甚至每段配樂的出現都非常自然不做作,反而把音樂抽掉會瞬間讓人感到空虛,這就是約翰卡尼的功力,也是為什麼他的電影總是如此迷人。」

  亞當表示看完電影以後自己非常有感,因為裡頭對於青春、寫歌、組團、創作等心路歷程跟他親身經歷實在太像,裡頭許多寫歌時碰到的窘境、年輕時夢想組團踏進音樂圈的小細節,都跟他年輕時一模一樣,幽默的亞當更面有難色地對著坐在身旁的導演約翰卡尼望去,苦笑說:「我不能說【搖滾青春戀習曲】是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因為我有演導演上一部電影【曼哈頓戀習曲】,這該怎麼辦啊!」兩人大笑後亞當說:「我真的非常喜歡【搖滾青春戀習曲】,絕對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搖滾青春戀習曲】6月17日在台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1980年代,都柏林。14歲的康納(弗帝亞威許皮洛飾)擁有許多青少年常見的煩惱:父母親考量經濟因素堅決要他轉學、被迫離開原本熟識的朋友、爸媽在家常起爭執、到了新學校又被同學與古板老師惡整。對康納來說,這所學校簡直就是一座監獄,而他被困在其中無法喘息。眼看生活毫無意義,直到某天意外遇見青少女蕾菲娜(露西波頓飾),故作鎮定的康納使出渾身把妹招式,向雷菲娜吹噓自己是樂團主唱,並耍帥說要邀請她來當新歌MV的女主角,沒想到雷菲娜居然爽快點頭答應,這下康納可面臨最大窘境:他口中的樂團根本就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