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愛情、魔力紅!」【搖滾青春戀習曲】導演的必勝方程式

詢問度超高!由魔力紅亞當李維抒情演唱主題曲的電影【搖滾青春戀習曲】於本週上映,歌曲一推出便引發網友瘋狂討論,更讓許多粉絲迫不及待敲碗想看電影,而這部電影的導演正是【曼哈頓戀習曲】導演約翰卡尼,這次的故事同樣環繞在音樂、愛情裡,描述少男為了把妹而組樂團唱情歌的甜蜜故事,約翰卡尼繼【曼哈頓戀習曲】後,再度找來魔力紅亞當李維演唱電影主題曲,也讓粉絲直呼約翰卡尼電影黃金三元素已經確立,那就是「音樂、愛情、魔力紅!」

【搖滾青春戀習曲】博得國際影評一致讚譽,Washington Post專文大讚「溫暖、歡樂、讓人不禁跟著起舞,很難不愛上這部電影!」Variety則對導演約翰卡尼讚不絕口,「約翰卡尼連三部電影都擊出完美全壘打!」而Rolling Stone更直指【搖滾青春戀習曲】是「近年來最浪漫的電影!完美結合音樂、趣味、初戀情懷!」

音樂在約翰卡尼的電影裡,往往是最重要的主角,而【搖滾青春戀習曲】也不例外,導演表示既然要講一段80年代的故事,在電影裡出現的音樂一定要符合當時的潮流,「當我在尋找為電影譜曲的作曲人時,我馬上就知道自己必須找一個曾經生活在那個年代、在那個年代曾經真正寫過歌、而且現在也還在創作的人!」導演費盡功夫,在因緣際會中認識了作曲人蓋瑞克拉克,簡單談話後兩人一拍即合,而蓋瑞不僅從80年代起就一直持續創作,他在80年代時寫的作品更曾打入美國告示牌前30名的好成績,更讓導演直呼他就是最佳人選,「因為他既懂現在音樂的流行趨勢,又非常了解80年代的音樂!」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電影裡特別收錄怪人合唱團、杜蘭杜蘭合唱團、A-HA合唱團、衝擊合唱團、霍爾與奧茲合唱團、史班杜芭蕾合唱團、節奏合唱團等80年代當紅樂團的歌曲,而約翰跟蓋瑞一起討論後,蓋瑞以飛快的速度創作出許多首向80年代知名樂團致敬的原創音樂,這些電影音樂百分百出自原創,但一聽就可馬上讓觀眾聯想起當年的知名樂團們,如此細膩功力更讓導演大讚他的音樂才華,「能找到蓋瑞實在太開心了!」【搖滾青春戀習曲】6月17日在台上映。

無敵好聽!四首大推2016電影原聲帶歌曲

「我組團唱給妳聽!」 西洋版《那些年》、《少女時代》浪漫登場

近年最浪漫的電影!【曼哈頓戀習曲】導演新作 壁花男孩唱出成長搖滾學分

都會愛情二部曲!【曼哈頓戀習曲】導演浪漫新作【搖滾青春戀習曲】

今年已經有這麼多神曲!2016私心推薦電影歌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