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戀習曲】魔力紅-亞當李維無籌演出首部電影處女作

 電影【曼哈頓戀習曲】即將於台灣聖誕夜上映,由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所演唱的電影主題曲「Lost Stars」已造成全台熱唱,各電台接力播送,更成為今年聖誕節最應景歌曲。這首歌除了由亞當李維詮釋的男友版本外,女主角綺拉奈特莉也唱了女友版,兩種版本各有不同的味道。亞當李維除了獻唱主題曲之外,更將自己首部電影處女作獻給了導演約翰卡尼,飾演一夜成名的搖滾歌手,與綺拉奈特莉有著難分難捨的愛情戲。約翰卡尼會找上他來演出,看中的就是他沒演過戲,但要能一站在舞台上馬上散發巨星光芒,他人無法取代的魅力,就在亞當李維身上看到。約翰卡尼說:「作為一個成功的主唱,他有一種別人學不來的自信。這是演員所沒有的,因為作為演員,就不會有他那種自然生成的信心。」

 亞當李維自知演戲經驗不多,一看到劇本就愛上這角色,甚至開口說願意無籌演出,只為了演得過癮!他說:「約翰卡尼在我身上看見了這個角色,究竟這是不是讚美,我分不出來。但除非我對劇本深有同感,我是不會考慮演出電影的。我喜歡約翰卡尼的調性,他是個音樂人,能演出他的作品既榮幸又過癮!」在電影殺青後,亞當李維坦承:「音樂的部份很簡單,那正是我的專長所在;但演戲就是項很巨大的挑戰。我感覺自己已經交出了最佳表現。」對於演唱主題曲對他來說沒有任何難度,導演肯定唯有最熟悉音樂魔力的亞當李維,才最能捕捉全片精神。亞當李維說:「我深信,當你聽見一首令你感動的歌時所體驗到的那股能量:它的確會改變你的人生,也許還能拯救它。音樂就拯救了我的人生,因為我是如此愛它,我不知道如果少了它的話,自己究竟該怎麼辦。」

 在【曼哈頓戀習曲】中,綺拉奈特莉飾演被亞當劈腿的前任女友,綺拉受訪時表示,其實自己在演出此片前完全不認識亞當,曾看過他的演出,只知道他又會唱又會跳,自己對音樂一點研究也沒有,對音樂卻像鴨子聽雷,儘管現任老公詹姆斯萊頓是Klaxons悲鳴樂團主唱。綺拉對於自己的歌喉沒什麼自信,幸好導演並沒有要求她要像愛黛兒那樣專業,她說到第一次進錄音室簡直緊張到不行,簡直是只能用恐怖來形容,老公詹姆斯萊頓有試著教她唱歌,綺拉開玩笑說:「但他還是失敗了,不過我們現在還是很恩愛啊!」但她也說,為了片中要自彈自唱,老公也教她彈吉他,過程兩人都快翻臉,綺拉說:「吼!差點沒鬧出人命!兩個人都抓狂了。弄不好的話,就會發生史上第一件「吉他是殺人動機」的謀殺案喔。」綺拉到現在還是覺得彈吉他一點都不好玩。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曼哈頓戀習曲】由馬克魯法洛、綺拉奈特莉、亞當李維主演,由【曾經・愛是唯一】導演約翰卡尼執導,全球狂賣20億,口碑更是熱烈延燒,爛番茄新鮮度82%、IMDB 7.5超高評價,電影原聲帶強更勢攻佔美國告示牌原聲帶排行榜亞軍,台灣將在12月24日(三)聖誕夜上映。劇情描述唱片公司高層丹穆里根(馬克魯法洛 飾)正一蹶不振,面對著失敗的婚姻、荒廢的事業,以及疏離的女兒。就在最絕望無助的瞬間,他意外聽見了葛莉塔(綺拉奈特莉 飾)所唱的一首歌;她是一位默默無聞的音樂人,在經歷心碎與挫折之後,正準備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兩條失落的生命,在這一個晚上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音樂而拯救了他們瀕臨崩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