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天鵝」洛帕金娜【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回首芭蕾來時路

  一部描述俄羅斯知名芭蕾舞星烏里安娜洛帕金娜(Ulyana Lopatkina)藝界人生的記錄電影【天鵝湖畔的芭蕾伶娜】(ULYANA LOPATKINA),將於9月30日在台灣上映。洛帕金娜多年前曾以《天鵝湖》、《垂死天鵝》等名劇風靡台灣觀眾,尤其她那360度單足迴旋不落地的足尖功力,簡直讓人嘆為觀止,有「上帝賜給俄羅斯最珍貴禮物」美稱。

  洛帕金娜是馬林斯基劇院《天鵝湖》永遠的第一女主角,她雖享有巨星榮銜,卻深知舞壇競爭的現實與殘酷,隨時懷著會被後浪替換的戒慎恐懼心情,永遠做好每一場的完美演出。洛帕金娜榮登首席舞星21年來,儘管許多芭蕾伶娜(女芭蕾舞者)都曾扮演過白天鵝和黑天鵝的角色,卻仍以她的演出最受世人推崇,被稱為「最美麗的天鵝」。

  氣質高雅、身材完美的洛帕金娜代表作品無數,古典與現代芭蕾兼擅,舞姿夢幻而優美,其中尤以《天鵝湖》、《愛的傳說》及《垂死天鵝》為最。她的舞藝無可比擬,除了足尖功力之外,她的神情、雙手、身體的每一部份都是好戲,隨時能擒住觀眾的心。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洛帕金娜曾因受傷休養數年,卻同時與俄國建築師作家弗拉迪米爾科爾涅夫(Vladimir Kornev)戀愛結婚生女,愛與家庭的滋潤讓她復出後不僅其技不減,反讓世人更加驚艷。有趣的是,世人大都以為她最愛《天鵝湖》,但她在片中洩漏秘密,其實最愛《愛的傳說》,滿足心情表露無遺。

《追星動態》這些明星他們接下來要拍的電影是?

首度曝光!「新世紀福爾摩斯」第4季官方劇照

【甜蜜的哀傷】真木陽子不愛阿部寬 卻對二階堂富美「有感覺」

憂鬱性格型男!蓋瑞特荷德倫電影作品集

強勢問鼎奧斯卡!【明天別再來敲門】下週叩門台灣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