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之神抵台!【偵探御手洗事件簿】作者大爆如何解開重重謎團

天馬行空   

  推理之神島田莊司23日為宣傳電影【偵探御手洗事件簿 星籠之海】抵台,已迫不及待想與台灣粉絲們面對面交流!來自日本福山市的島田,今年適逢福山市建市一百週年,自多年前便已策劃籌備拍片計畫,推出島田莊司長篇推理小說改編電影,拍攝背景就在福山市以茲紀念,繼本片在日本當地上映後推向國際的第一站就是「台灣」。

  島田莊司表示自己常常觀察女性的感受,這次在電影中也特意增加了小說中沒有的新角色,一名年輕女編輯由廣瀨愛麗絲所飾,希望透過她的目光帶領觀眾去察覺電影甚至週遭的巧妙玄機,藉此與小說區別。

  此外島田莊司也透露為什麼總有用不完推理點子的秘密,在他撰寫首部暢銷作品《占星術殺人事件》」的那一年經常文思泉湧,每天腦中都有新點子、謎團與詭計,當下他就把這些想法通通列表記下來,之後也長年維持這個習慣,如今竟已累積兩百多頁的「詭計筆記本」,裡面的計謀到現在都還用不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島田莊司也自豪地說,有些人寫作時常常會參考他人之作,但他卻不願這樣,每一部作品都只靠自己的頭腦發想,因唯有如此,才能維持創作的品質與自我風格。島田莊司也不藏私提供有心朝本格派推理作家發展的人必須具備的能力:「說好一個故事」、「設計謎團」、「解開謎團」,當你具備這三項特點時,就已經踏上成為本格派作家的成功之路了!電影現正在台熱映中!

長篇大作終於搬上大銀幕!推理之神島田莊司將來台答謝粉絲

王子改行神探!玉木宏連破【偵探御手洗事件簿 星籠之海】三懸案

眾演員驚呼!世界冠軍溜冰王子羽生結弦現身【殿下萬萬稅】

16年有成!大提琴之神馬友友總結心血於【馬友友與絲路音樂會】

婚後竟成鐵公雞!妻夫木聰【殿下萬萬稅】勤儉持家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