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歲月遭搬遷!那些料理人魂牽夢縈的【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世界娛樂中心   

  1923年的關東大地震之後,新開闢的築地市場肩負起大東京都會區飲食流通的樞紐角色。在占地達23畝的市場中的工作者約有1萬4千人,每日大約會有2萬8千位買家與1萬9千台汽車來訪。80多年來,築地成長為日本漁獲與蔬果交易的核心以及世界最大的批發市場,它不只支撐緊鄰北側的銀座成為東京最誘人的美食重鎮,也隨日本料理風靡全球而享譽國際,在全世界的日本料理愛好者心中,築地就是聖地。

  然而由於環境老舊、空間不足以負荷逐年成長的交易活動,歷經多番激烈爭論東京都政府決定將市場遷移到豐洲,原定於今年11月3日起正式結束築地的批發市場營運,雖然新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時程延緩,但是搬遷工程依舊勢在必行,80多年歷史的築地市場即將落下歷史的帷幕。

  為了留下即將走入歷史的築地風采,【築地市場:和食之心】製片手島麻依子和奥田一葉在群眾募資網站「Ready For」發起「用電影紀錄世界第一的築地市場與日本飲食文化」,民眾踴躍贊助達9百多萬日幣,比原本設定的700萬日幣還多了20%,足見日本國民的熱切期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恰逢令人感傷的歷史時刻,過往嚴格限制報導的築地市場,空前絕後的批准了超過一年的密集攝影計畫,也解禁了不對外人開放的工作區域。導演遠藤尚太郎歷時1年4個月,動用無人空拍機等現代技術,捕捉春夏秋冬當令漁獲、在地風景四季更迭,交織專業意識與職人氣質的人間百態。傳統、技術、熱情造就的築地市場真實面目,在大銀幕上展現於世人面前。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壽司名匠齊聲誇讚【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超感動!【築地市場:和食之心】紀錄職人們的熱情與榮耀

面臨拆遷命運!【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將何去何從?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