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感動!台灣學生籌旅費赴港訪【十年】導演

佳映娛樂   

  香港電影【十年】自上映以來,引發全球觀眾熱議,尤其是香港以外第一個正式上院線的台灣,因距離香港距離近、政經環境也相似,在今年暑假上映時掀起了一陣討論思潮。

  一名台灣校刊社的高中生看完【十年】深受感動,親自寫信給導演邀約採訪,並由老師與熱情民眾贊助,上週末與其他三名校刊社夥伴飛去香港貼身訪問伍嘉良、歐文傑導演,讓兩位導演再度被台灣的熱情支持所感動。

  而錯過院線上映的朋友也別擔心,【十年】今日全球同步上架,台壓版DVD也即將於11月發行。

  現正就讀台中市立惠文高中的黎同學看完【十年】之後,從電影當中香港的未來對照台灣的現況覺得相當有感觸,並希望能透過校刊的力量讓生活周遭的同學甚至是校外人士產生影響,進而改變這個社會,便主動寫了一封採訪邀請信給【十年】導演,希望能有機會親赴香港採訪。

  導演們見到這樣有行動力的年輕學子大受感動,兩位導演伍嘉良與歐文傑特別排出時間與同學見面接受訪問,與這群台灣未來的主人暢談創作【十年】的動機與意涵,並相約有機會再來台灣玩。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值得一提的是,校刊社一行四人的香港旅費三萬元,皆是由社團指導蔡老師與其他熱情的民眾贊助才能成行,由此可見【十年】不僅點燃了年輕一輩台灣人對台灣現況的反思,也讓關心台灣的朋友彼此靠得更近,引發更多正向討論。

情義挺【十年】 神秘金主請中港澳遊客免費看電影

【十年】入圍紐約亞洲電影節「被消失?」 導演週五來台挺北影

觀眾盛讚、金主加碼!【十年】口碑熱燒票房將破百萬

禁片在台票房破百萬!【十年】導演:「一起加油」

我想領便當!他們曾想要求編劇賜死自己的角色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