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那個猖狂年代的衝突美感?看【夜行人生】的強烈風格對比

世界娛樂中心   

  【夜行人生】的故事大部分都發生在1927年和1930年代早期之間,全片的主人翁喬考夫林從禁酒時期冰冷淒涼的波士頓街頭,來到白天悶熱無比、晚上涼風徐徐的佛州坦帕灣。美術指導傑西岡查在麻薩諸塞州、喬治亞州和加州重新打造出片中不同地點的樣貌,攝影指導羅伯特理察森則用攝影機捕捉到這一切。

  班艾佛列克說:「就風格上來說,我一開始就知道這會是個挑戰,但是我希望盡量少用手持攝影機,盡量多用一鏡到底的長鏡頭,呈現那種經典流暢的戲份。」

  班艾佛列克承認羅伯特理察森花了很多時間才說服他用數位攝影機拍攝全片,他說:「羅伯特想要用阿萊艾麗莎65厘米數位攝影機拍攝全片,這款攝影機拍出來的效果比較有顆粒感,不會太過清晰或是太過逼真,所以會呈現傳統底片拍出來,稍微有一點不規則的質感,感覺起來比較真實。」

  他們和美術指導傑西岡查決定把片中波士頓的戲份拍得比較接近黑白片的質感,同時卻加重佛州坦帕灣戲份的色彩濃度,讓喬在這兩個地方的生活風格形成更強烈的對比。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班艾佛列克總結說:「丹尼斯勒翰的原著小說就像我小時候看的經典黑幫電影一樣,敘述了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營造了一個寬廣的世界,並且塑造出一個我們都能認同的角色。我們都想要掌握自己的人生,憑著自己的意願過生活,但是有時候卻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我覺得雖然喬知道他可能必須付出慘痛代價,但是他仍然努力地想做自己,這真的很有英雄氣概,我希望每個觀眾也都能努力地做自己。」

是非之年!回顧2016年好萊塢十大最狂的重度八卦!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