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猩」世界觀!【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再創動態捕捉新高峰

福斯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日前也在倫敦舉行了首次大型媒體試映,截至目前也湧進許多主流媒體的好評,在影評指標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一舉開出95%的超高評價,頂著如此氣勢,台灣時間今晚九點也再加碼釋出第四支全新預告。

  伴隨著三部曲即將進入到最尾聲的階段,本次更是首度破天荒將動態捕捉這項如此敏感細膩的技術拉出攝影棚,帶至森林、深入崎嶇冰凍的山區和雪地拍攝。即便是在如此極端、甚至可以說是極其惡劣的環境下拍攝,還是能非常精準地捕捉到每一位演員的細微演出,並成功讓動畫融入畫面與環境完美的相互配合。新作更是有許多猩猩特寫鏡頭,細膩的表情放大在大銀幕中絲毫看不出破綻,驚人的特效技術讓人觀影時完全頭入狀態,並忘記這些猩猩都是由專業的「人類」演員巧妙演出的。

  本次以安迪席克斯〈Andy Serkis〉為首的猩猩族群,可以說是超越以往任何一集的猩猩陣容,前後共有超過十多隻關鍵猩猩的角色。在影片正式開始製作前,本次回鍋飾演凱撒得力助手洛基同時也是本部片動作編導的泰瑞諾特利〈Terry Notary〉,更是舉辦了一個「猩猩營隊」,讓所有的演員們在營隊中盡情的沉浸在猩猩的一切行為之中,並從中仔細調整他們的動作、韻律與掌握節奏的能力。繁複的訓練讓他們不僅在彼此的言語上有更細緻的表達,更是需要跳脫原本自身身為人類的狀態,最終出現了如此開創性的逼真也是,甚至在情感層面也是!

  在【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結尾之際,凱撒早已深陷危機,他打破自己最基本的道德原則,殺害了另一隻猩猩「柯巴」,這不只嚴重打擊了族人的士氣,更是讓自己跌入了無盡深淵。兩年過去了,柯巴的死依然籠罩著凱撒,但沒想到當無情的人類無視原有的和平,選擇在此時開始大量屠殺猩族,最終甚至是一舉入侵了凱撒的家族。凱撒眼睜睜看著情況失控來到了臨界點,在痛苦的深淵翁,挾帶著復仇的使命,以及顧及到猩猩族人們面臨可能即將戰敗的處境中掙扎。猩猩們在離開洪木森林後面對著更廣大的世界,是否真的無法與人類和平共處,兩方之間的背水一戰呢究竟又會是誰勝出呢?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將於7月13日上映。

兩方物種的未來命運!【猩球崛起:終極決戰】人類與猩猩誰能主宰世界?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