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們掰掰?導演:「【猩球崛起】系列並不會就此畫下句點」

世界娛樂中心   

  曾執導過【柯洛弗檔案】以及【噬血童話】的好萊塢驚悚導演麥特李維斯不僅再度回歸導演一職,更加入第二集編劇馬克邦貝克(Mark Bomback)的編劇行列,共同創作第三集的劇情。

  「過程很好玩,我跟馬克做的第一件事,因為那時候才剛拍完第二集,所以我們決定來做一些外界覺得好萊塢編劇都會做、但事實上沒人這樣做的事-看超多的電影。二十世紀福斯給了我們一間放映室,讓我們盡情地看電影,我們看了所有的【猩球崛起】系列電影、戰爭電影、西部片以及【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單純為了好玩)…」李維斯補充表示,看過那麼多電影的確給了他們很大的啟發,讓他們順利發想出第三集的故事。

  對於第三集,編導李維斯將它定調為「一個系列的結束」,但這並不代表整個【猩球崛起】的系列就此畫下句點,而是以凱撒為主軸的故事線將在本片告一段落。如果未來還能繼續開發系列作品,凱撒這個角色將不再是主角,但牠在整個猿類歷史中還是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至於未來可能的系列劇情,李維斯則暗示將會連結到1968年的經典【浩劫餘生】,「對我個人來說,我把這整個猩球宇宙視為一個巨大的、如同俄國大部頭小說的體系,整個劇情的結構巨大到足以讓人再度連結回1968年的經典。」不過李維斯也強調現在的系列與之前的經典兩者其實有很大的不同,現在的系列強調人猿與人類之間的關係以及人猿世界是如何發展出來的。

  而回到【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編導李維斯則表示,全片描述的不只是人類與猿類之間的關鍵戰爭,更關鍵的則是凱撒自己的內心交戰。儘管猿類已經找到可以從頭來過的應允之地,但凱撒卻認為自己並不適任領袖一職,決心進行一趟闇黑復仇旅程並找回牠的人性;就整個三部曲來說,這一集更像“公路電影”,同時帶有濃濃的西部片風。

「一開始我還真的有點卻步」伍迪哈里遜談飾演人類大反派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精彩最終章!全球「猩迷」感動淚灑戲院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