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們掰掰?導演:「【猩球崛起】系列並不會就此畫下句點」

世界娛樂中心   

  在整個三部曲裡,人類與人猿角色的比例其實有其意義。第一集【猩球崛起】中猿類與人類的比例是三比七;到了第二集,猿類的比例則大大提升至六到七成;最後這一集裡,更是佔了絕大多數的95%,也就是說,到了最後一集,人類角色的作用只是要給凱撒更多的阻礙、個性質與抵抗。另外,第三部曲的世界觀也會擴及全世界。 還有,凱撒的外觀也有了極大的改變。在這一集裡,凱撒看起來更像人類,牠的英文說得更好更流暢,並且成為牠的主要語言。不過全片其他猿類有很多還是以手語為主要溝通工具。

  此外,編劇對於猿類文化的著力極深,讓觀眾能夠看出一個文化發展的不同階段變化。舉例來說,猿類的文化尚未發展到能夠完整對話的階段,畢竟距離上一集才短短兩年;但在編劇的設定下,雖然都是猿類,彼此之間還是有學習快慢的不同。年輕的猿類比較傾向於說話交流、但老一輩的進化就明顯慢很多。另外像是猿類雙腳站立的程度,對比第一集時也明顯直立許多。

  也就是說,人類角色基本上是作為猿類進化的試煉與挑戰。「當初我們在拍【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時就曾討論到人類與猿類的連結點會是什麼。我們必須讓觀眾感受到世界末日的衝擊,所以曾想過把第二集的劇情與詹姆斯法蘭科在第一集裡的角色做連結,但這個角色與第二集的劇情看起來就是不太對勁。這回在拍攝第三集也一樣,因為電影劇情其實講的是凱撒與其他猿類的關係,而在牠的旅程中,則是遇到了許多不一樣的角色,有些是人類、有些是猿類。」

  所以三部曲中,每一集的人類角色都不一樣,從一開始的詹姆斯法蘭科到第二集的傑森克拉克與凱莉羅素,再到第三集的伍迪哈里遜,都有他們不同的存在意義;值得一提的是,曾在第二集出現的茱蒂葛瑞兒則是再度回歸第三集。

「一開始我還真的有點卻步」伍迪哈里遜談飾演人類大反派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精彩最終章!全球「猩迷」感動淚灑戲院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