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生涯顛峰作!史蒂芬金讚:由他來演真的很棒!

世界娛樂中心   

  最後的槍客羅蘭德斯欽困陷在與黑衣人永恆的戰役中,誓死將阻止他摧毀保護兩個時空的「黑塔」、毀滅世界。在這場對決中正邪終將相抗,只有羅蘭能拯救這一切-你的征服、我的救贖! 奇幻冒險動作片【黑塔】(The Dark Tower)改編自美國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同名野心系列大作,在千萬書迷的引頸期盼下終於躍上大銀幕!

  不少作品被改編成電影的原著作者最受不了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小說被改得面目全非,但對史蒂芬金來說,改編就象徵了新作品的誕生,「我總是很享受自己的作品被人拿去改編,那些將我的小說改編成電影的人都有全權的創作自由,我也樂的同意他們這麼做,希望他們能夠獨立創作。」史蒂芬金的這個說法呼應了製片朗霍華的說法。 另外,就連本片的選角也讓史蒂芬金滿意不已:「能夠看到伊卓斯艾巴演出羅蘭一角,那真的很棒,他對於這個角色的詮釋的確是非常到位且著力極深;馬修麥康納的『黑衣人』看起來非常嚇人,電影真的把兩人之間所激發出來的勢均力敵緊張感拍得非常好。」

  至於電影的其他亮點,史蒂芬金非常推薦那些連結平行宇宙的入口,「我想讀者應該會喜歡那些連結不同世界的入口。電影將這些場景拍得很真實、很吸引人,傑克正是穿過這個入口從紐約來到荒蕪沙漠的。」史蒂芬金也補充表示,這正是奇幻電影最迷人的地方,在離我們居住的現實世界的不遠處,其實有一個充滿怪物與超能力魔法的魔幻宇宙,而這正是【黑塔】的主旨。

  不過對於自己一手建立的「黑塔宇宙」,史蒂芬金謙虛地表示,自己也是以40、50年代的科幻、奇幻小說作為參考,想辦法從中注入新意並建構出新的小說世界,「其實我最想做的是將《魔戒三部曲》這類奇幻經典與西部經典元素做結合,它其實就是個混雜物,這也是為什麼我很開心編劇能夠以不同的方式重新改編小說、但同時又能保有小說核心精神的理由。」

  至於書迷是否能夠接受小說重新改編的劇情走向,史蒂芬金倒是相當有信心地表示:「書迷看到羅蘭與傑克終於能夠在大銀幕上一起出生入死肯定很開心,更別提還有『黑衣人』瓦特了。」

千萬書迷引頸期盼!【黑塔】多重彩蛋致敬史蒂芬金!

史蒂芬金魔幻大作首度躍上大銀幕!【黑塔】魔幻時空再現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