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單純改編!【黑塔】導演:延伸原著才是我們的想法...

世界娛樂中心   

  最後的槍客羅蘭德斯欽困陷在與黑衣人永恆的戰役中,誓死將阻止他摧毀保護兩個時空的「黑塔」、毀滅世界。在這場對決中正邪終將相抗,只有羅蘭能拯救這一切。

  改編自美國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同系列暢銷小說的【黑塔】(The Dark Tower),電影找來瑞典原版【龍紋身的女孩】編劇尼科萊阿爾賽(Nikolaj Arcel)執導,談到這部備受書迷、影迷期待的奇幻大作,阿爾賽不只一次地強調,「正確來說,電影不算是完全改編小說,而是應該將它視為小說的『續集』。事實上,【黑塔】的劇情是自小說內容的再延續,是“正典”的延伸之作。這才是當初我們拍攝這部電影的企圖,而原著史蒂芬金也同意我們的做法。」

  談到這位鼎鼎大名的原著作家,導演阿爾賽談到製作過程中,史蒂芬金突然表示自己針對劇本寫了一些註解,「然後他寄了一份劇本影本過來,上面都是他親筆寫的註解。註解的寫法也都非常客氣、尊敬編劇的創意,比方他會在某處註明:『這裡或許羅蘭並不會說那麼多話』,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維持角色的一致性。」而在看過電影之後,史蒂芬金也寫信告訴導演:「這跟我的小說並非一模一樣,但骨子裡卻完全體現了小說的精髓與調性。我個人非常高興。」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當然,【黑塔】的賣點不只是兩位男主角,像是小說中令人驚嘆不已的各種魔法怪物,也紛紛成了搶鏡的配角。導演阿爾賽也提醒觀眾,電影中埋了不少史蒂芬金的彩蛋,只要是書迷的觀眾,肯定可以得到雙重觀影娛樂。 而對導演阿爾賽來說,最讓他印象深刻的一幕則是「當我第一次看到伊卓瑞斯艾巴與湯姆泰勒(Tom Taylor,飾演連結兩個平行宇宙的紐約男孩傑克)並肩坐在一起時,我當時心裡真的湧出這樣的想法:『天啊,我們成功了,這就是(小說中的)傑克跟羅蘭!』」

寫作生涯顛峰作!史蒂芬金讚:由他來演真的很棒!

千萬書迷引頸期盼!【黑塔】多重彩蛋致敬史蒂芬金!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