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戰】獲NASA支持,竟提供拍攝整座太空站!

華納兄弟   

  為了將「利用人造衛星改變地球極端氣候的想法」付諸實現,【氣象戰】導演狄恩戴夫林率領劇組工作人員向太空總署請益。太空總署原來早已在有初步的規劃,導演狄恩說:「他們毫不藏私的告訴我們,如果這個計劃能夠實行,地球上空必須要有12個以上的超大型的國際太空站,彼此連繫並對地面作持續性觀察,同時遠端操作數以千計的人造衛星才有可能完成這個理想。」

  【氣象戰】中「控制天氣」這個看似距離現今科學還很遙遠的夢想,在導演狄恩戴夫林的請託下,意外獲得太空總署的支持,他們將一座曾經在太空中運行了12年(2000-2012年)的國際太空站搬到位於紐奧良市的拍片場,啟用了5個頭尾相連的攝影棚,在片中飾演科學家傑克羅森的傑瑞德巴特勒說:「我進棚拍攝的第一時間就被眼前的場景震懾住!這整個太空站比航空母艦還要大!你會相信這個太空站裡面住了上千人,他們被隔離在外太空好幾個月,在距離地面250英哩的地方,以幾乎每小時繞行地球一圈的速度觀測地球,目的就是為了保衛人類的文明不被極端氣候摧毀。」

  傑瑞德巴特勒在【氣象戰】中飾演太空總署工程師傑克羅森,他是複雜的氣象衛星系統:「荷蘭男孩」的主要創始人,然而這個系統一上軌道,他就發現自己的脾氣不適合這個職場,被迫黯然離開。但是當這套衛星系統出現問題,反過來摧毀數座城市、危及數以千萬計的人類生命與財產安全時,傑克又被政府徵招,幫忙解決難題。

  傑瑞德說:「這部電影具備大型動作片該有的格局與驚悚片的核心元素,但在一大堆的科學名詞之後,最能吸引我的還是傑森愛女兒的心情。很多人都是有了兒女才開始更重視環保,傑克也不例外,儘管他絕頂聰明又脾氣火爆,但是面對女兒,他就全然不是對手。卻也更因為如此,他必須拚上全力修復這套衛星系統,找出故障原因。【氣象戰】在尖端科技的背後,帶有濃濃的親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了傑瑞德巴特勒在太空站拼命找出故障原因外,吉姆史特格斯飾演他的弟弟麥斯則負責在地球上找出暗藏的政治陰謀,吉姆形容:「兄弟兩人都是「荷蘭男孩」氣象衛星控制系統創始成員,麥斯的個性比哥哥圓融,因此他還留在的體制內,卻也因此埋下與哥哥傑克衝突的種子。」原本已經決裂的這對兄弟,因為「荷蘭男孩」的故障被迫聯手解決問題,兩人同時身陷險境,吉姆說:「在危急的時刻,激發出這對兄弟內心深處對彼此最真切的情感,這是【氣象戰】這部電影在驚人的電腦特效之後,手足親情最打中人心的部分,也是我加入的最主要原因。」


【氣象戰】將於明天(10月13日)上映。

飛車槍戰都難不倒!艾比柯妮許飾演貼身特務 強悍卻不失女人味

【氣象戰】與NASA不謀而合,衛星構想竟是來自「她」!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