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藝術家玩很大!700張海報完美「隱形」羅浮宮金字塔

海鵬影業   

©海鵬

  獲奧斯卡提名的紀錄電影《最酷的旅伴》(Faces Places),日前在台北華山藝文特區舉行試片,金馬獎得主易智言、導演姜秀瓊、陳潔瑤、小野校長、名人「浩角翔起」浩子,以及女星阿洛卡力亭巴奇辣等影人均到場欣賞,隨該片導演JR及安妮華達(Agnès Varda)腳步,踏上一趟創意奇想之旅。該片不僅玩遍法國特色小鎮、攝盡旅人影像,更深入羅浮宮、向文藝復興肖像畫作最大致敬。《最酷的旅伴》至今橫掃國際超過25個影協大獎,更榮膺【Vogue】、【滾石雜誌】、【紐約客】等數十重要媒體的年度佳片,將於4月3日在台上映。

©海鵬

  《最酷的旅伴》舉行試片,李霈瑜(大霈)、劉品言、賴東賢及亮哲等名人也慕名而來欣賞。片中JR及安妮華達不僅親臨法國小鎮與村民大搏感情,更藉JR的創意攝影,創造出一幅幅令人驚嘆的藝術傑作,彷彿一座以蒼芎為蓋的行動美術館。令人驚喜的是,電影開場前還特別放映安妮華達貼心為台灣觀眾特別錄製感謝短片,「現身」分享她拍攝該片的初衷,讓出席媒體佳賓倍感溫馨,不僅被她「越活越年輕」的創作熱情感動,更對JR創新的攝影藝術大感驚艷。大家賞片完都意猶未盡「參一咖」和兩位導演的人像立牌合拍。

©海鵬

  創意無窮的安妮華達與JR在《最酷的旅伴》片中,不僅讓小鄉民透過肖像巨照變成「大人物」,更突發奇想,長驅直入羅浮宮,向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肖像畫作最大致敬,包括義大利畫家貝里尼(Bellini)、波提且利(Botticelli)及拉斐爾(Raphael)名作都能在片中一覽無遺。頑皮的安妮華達還相揪JR,以一鏡到底方式拍下兩人在藝術長廊奔跑的畫面,同時致敬法國新浪潮名導高達(Godard)名片《法外之徒》奔跑羅浮宮的經典畫面,引發現場影人喂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有趣的是,被譽為「21世紀布列松」的藝術家JR,其實與羅浮宮的淵源匪淺。兩年前他就曾大展影像魔法,將700張大海報拼成21公尺高的羅浮宮巨照,覆蓋在建築大師貝聿銘曾引發爭議的玻璃金字塔上,把玻璃金字塔完美「隱形」,不僅吸睛千萬遊客,更感動不少懷舊民眾,對JR推崇備至。這次JR執導電影《最酷的旅伴》,再度重返羅浮宮,果然大獲媒體讚賞,連【紐約時報】都以「生猛強勁,太難忘了」盛讚之。該片自去年坎城影展首映便口碑爆棚,不僅同時提名美國奧斯卡、法國凱薩獎,美國「爛番茄影評網」更罕見飆出100%滿分好評。


 這部充滿歡樂的藝術之旅電影《最酷的旅伴》,將於4月3日在台上映。

爛番茄滿分好評!89歲高齡導演不嫌老新片揪帥哥玩遍法國

帥哥藝術家墨鏡不離身,背後原因讓人捏一把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