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日本百萬觀眾!【小偷家族】破是枝裕和導演生涯紀錄

采昌   

©采昌

  由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最新打造,並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肯定的《小偷家族》,日本票房不斷傳來捷報。從日本在本月2、3日舉辦優先場,再到8日正式上映,短短7天(6/2-6/3優先場加上6/8-6/12正式上映)就勇破10億日圓(約台幣2.7億元)票房,不僅刷新是枝裕和導演生涯最賣座的開片票房紀錄,更是日本今年最快突破10億日圓票房的本土真人電影。此外,本片於6/14也正式宣告突破百萬觀影人次,讓人驚呼金棕櫚獎的魅力實在難以抵擋!

©采昌

  《小偷家族》好評席捲全世界,日本票房也大開紅盤,劇組乘勝追擊在東京舉辦謝票活動。導演是枝裕和率領主要演員Lily Franky、高良健吾、山田裕貴、城檜吏、佐佐木光結共同答謝觀眾支持。Lily Franky不失幽默地率直表示:「我從來沒出席過真正大賣的電影票房告捷活動,我對是枝導演榮獲金棕櫚獎不感意外,但大賣真的讓我非常意外,實在是意想不到啊。」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17日適逢日本的父親節,在片中飾演父親的Lily Franky也「提早」過父親節,現場收到「兒子」城檜吏的親筆信,以及「女兒」佐佐木光結的手繪肖像畫。城檜吏念著他寫的信:「感覺好像多了一個溫柔的爸爸,每次去拍戲都很開心。我的夢想是要變得像Lily先生一樣時髦、溫柔、幽默、演技又好的演員,我最喜歡Lily爸爸了。」Lily聽完先是開心表示:「有點感動。」隨後又搞笑驚爆:「我給你50萬紅包的事情,你怎麼沒有寫進去?」城檜吏也苦笑回答:「我沒有拿到紅包啊…。」

©采昌

  此外,致贈Lily手繪肖像畫的佐佐木光結,也感謝地補充:「這是用昨天Lily先生送我的筆畫的喔。」收到畫的Lily也感動說道:「我把平常工作時使用的筆送給她,她用的比我還熟練呢。」看著還未學過漢字的佐佐木光結,她一筆一劃地寫下「小偷家族」字樣,也讓Lily這位「電影中的父親」感慨頗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在東京下町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不合時宜地殘存一個破舊平房,裡面住著年邁的母親初枝(樹木希林飾演)、治(Lily Franky飾演)與信代(安藤櫻飾演)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飾演),還有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靠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某個冬天,治帶回一位在附近公寓被凍僵的少女百合(佐佐木美優飾演),加入他們原本就貧困潦倒的家庭。以此事件為契機,這個原本融洽的家庭,逐漸四分五裂,彼此心中隱藏的秘密與願望也逐漸明朗…。


 電影《小偷家族》將在7月13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精湛演技連凱特布蘭琪也大讚,安藤櫻坦言:像作夢一樣!

金棕櫚獎座抱到手痠,是枝裕和新作版權狂銷149國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