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買電影節門票是這部!是枝裕和表示作品深受侯孝賢啟發

采昌國際   

©采昌

  由日本電影大師是枝裕和執導,並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的《小偷家族》,即將在7月13日於台灣感動上映。本片不僅入選台北電影節,成為第一部秒殺完售的外語電影,更同時入選上海電影節引發搶票風潮,千個位置在20秒內搶購一空,成為上海電影節最熱賣的作品,更引來網友直呼:「為了看這部,我要用內環的套房來換電影票!」

©采昌

  導演是枝裕和日前率領男女演員城檜吏、松岡茉優出席上海電影節首映。只見松岡茉優身穿紅色連身洋裝美豔登場,成為全場注目「嬌」點。她同時也澄清自己曾在韓國被誤認成是諧星,並轉頭詢問是枝裕和:「我是女演員對吧?!」並獲得導演的認可。是枝裕和並透露自己在台灣導演侯孝賢之外,受到中國名導張藝謀、陳凱歌等導演的啟發,也與同世代的賈樟柯導演頗有深交,並在跟賈樟柯吃飯交流的過程中深受感觸。

©采昌

  此外,也有觀眾直呼《小偷家族》簡直是是枝裕和的「集大成之作」,是枝導演也謙虛感謝觀眾們的喜愛,並表示:「會繼續真誠地對待每一部作品。」也有觀眾好奇是枝導演為什麼一再選擇拍攝家族題材的電影,並問及導演心中的「家族關係」到底是什麼,是枝導演卻表示:「我從沒考慮過這個問題,也不是每個問題都想清楚之後才去拍攝電影。」他也透露自己拍電影時:「會根據主題與內容來決定如何設置鏡位,也會注重對演員的引導,充分把演員的情緒給帶動出來,試圖用演員的表演來推動整部影片。」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是枝裕和也在舞台會面上,再度提起自己從大學時期,就深受台灣導演侯孝賢的電影風格影響,並佩服侯導不斷突破自我,因此奠定自己想要拍電影的志向。他也同時透露受到中國名導張藝謀、陳凱歌等導演的啟發,之後也與同世代的賈樟柯導演頗有深交,甚至透露賈樟柯之前來日本參加電影節時,也會找他一起去吃飯,並在和他交流的過程中頗有感觸:「同世代優秀導演們,都握有創作的財產,面對自己的原生社會,要如何從中找到拍電影的動機,這是我從賈樟柯導演身上學到的。」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在東京下町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不合時宜地殘存一個破舊平房,裡面住著年邁的母親初枝(樹木希林飾演)、治(Lily Franky飾演)與信代(安藤櫻飾演)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飾演),還有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靠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某個冬天,治帶回一位在附近公寓被凍僵的少女百合(佐佐木美優飾演),加入他們原本就貧困潦倒的家庭。以此事件為契機,這個原本融洽的家庭,逐漸四分五裂,彼此心中隱藏的秘密與願望也逐漸明朗…。


 《小偷家族》即將在7月13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感動日本百萬觀眾!【小偷家族】破是枝裕和導演生涯紀錄

精湛演技連凱特布蘭琪也大讚,安藤櫻坦言:像作夢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