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個人格不停換檔變身,詹姆斯麥艾維拍【異裂】傷心又傷身

迪士尼影業   

去年七月,導演M.奈沙馬蘭帶著《異裂》演員山繆傑克森、布魯斯威利出席美國漫畫博覽會活動時,對於在電影中詮釋人格分裂者凱文的詹姆斯麥艾維如此形容:「我很遺憾詹姆斯無法參加這個活動,他就像羅賓威廉斯一樣,有著迅速進入任何角色的超能力!」當時導演還透露,扮演人格分裂壓力太大,讓詹姆斯一直到殺青都覺得心理不舒服,必須趕緊接拍新戲擺脫角色陰霾。

 詹姆斯麥艾維一直是蘇格蘭演員代表人物,早期演出的情愛電影《珍愛來臨》《真愛之吻》及《贖罪》,成功塑造了他深情小生形象,後來再以《X戰警:第一戰》裡的年輕X教授成為賣座明星。

在M.奈沙馬蘭的《分裂》裡,詹姆斯麥艾維扮演凱文溫德爾克倫姆,一個幼時遭母親虐待,因此擁有24個不同人格,讓他得以逃避折磨、保護自我,包括外向的領導人貝瑞、有潔癖又冷靜的丹尼斯、九歲的海維、如聖女般的存在,卻又邪惡的派翠西亞等,還有所有人格的老大「野獸」,這24個「邪軍」操控了凱文的人生,而在《異裂》中,詹姆斯將「邪軍」發揮得淋漓盡致,因為這次他必須 面對更強大的不死英雄大衛鄧恩。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