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死神交手!詹姆斯麥艾維鬼門關前走一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via denofgeek.com

  演藝圈並不是一個好待的行業,尤其是對那些想在工作與私生活之間取得平衡的演員來說。而就在去年,【異裂】英國男星詹姆斯麥艾維,就得到一個相當慘痛-生死交關的寶貴經驗。

©Universal Pictures

  在接受Men's Journal訪問時,麥艾維回憶到去年的這個慘痛經驗。他在去年4月做了例行的健康檢查,結果醫生在他的胸部X光片中發現肺部有塊陰影,為了安全起見,醫生則是做了切片檢查。檢查出來的結果是虛驚一場,但最後問題卻是出在切片的傷口上-傷口感染,「那差點要了我的命,那真的是非常恐怖,整個過程真的是他X的嚇死人。」

©Fox, Marvel Comics

  這個傷口感染最終讓麥艾維在醫院躺了將近3個星期的時間才康復,而也正因為在鬼門關前走上這一遭,這幾年片約從沒斷過的麥艾維開始認真思考自己過於忙碌的工作行程。畢竟,對一個演員來說,一拍就是5個月是很平常的事,而他自己有個8歲的兒子,也是讓他無法拒絕過多演出邀約的理由之一,「別誤會我的意思,我並不是在詆毀這個行業,我愛這份工作,很愛它…但我的生活還是要過得更平衡些才行。」

©Warner Bros.

  看來,去年與死神的交手確實是讓麥艾維學到寶貴的一課。麥艾維已經與BBC簽約演出電視劇-改編自英國作家菲立普普曼創作的奇幻小說《黑暗物質三部曲》,這將讓他有更多的時間待在家鄉、陪伴家人。而至於今年麥艾維的大銀幕作品,則有包括【黑鳳凰】與【牠:第二章】等著接力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