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粉整理【從前,有個好萊塢】彩蛋,「這個」竟鋪哏1/4世紀!

双喜   

 名導昆汀塔倫提諾口中的【從前,有個好萊塢】是他寫給電影的情書,如今也成為影迷的尋寶圖,有影迷們開始二刷三刷電影,除了要體驗或重溫當年好萊塢一時無兩的璀璨風華之外,更從導演昆汀電影裡的蛛絲馬跡裡找出真實好萊塢歷史的對照,國外甚至更有影迷網站整理出42個彩蛋與有趣背景整理,包括電影裡「迷之男聲」原來是電影裡因為打傷李小龍而將布萊德彼特角色逐出《青蜂俠》劇組的替身領班寇特羅素(Kurt Russell)負責旁白,相當豐富!

 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片尾彩蛋之一是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角色,在鏡頭前錄製的香菸廣告。戲中的「紅蘋果香菸」雖是虛構的產品,卻一路出現在《追殺比爾》、《8惡人》等片,就連25年前的《黑色追緝令》裡,就可見鄔瑪舒曼性格十足地拿起菸盒,成為「昆汀電影宇宙」裡橫跨1/4世紀,讓影迷發掘的電影彩蛋!

 而李奧納多在電影裡擺酷為了拍攝廣告,拍畢後卻立刻翻臉,為了廣告立牌裡他的肖像有雙下巴而大抓狂,但不幸的是李奧納多日前在紅毯與影迷的自拍照,正因為雙下巴太搶戲而被網友笑虧「直男自拍的死亡角度」而在網路瘋傳,電影彩蛋竟然成真!

 在戲中與過氣掙扎的李奧納多也有交心時刻的9歲小女孩童星角色,也被網友熱議角色本尊正是好萊塢戲劇奇蹟——梅莉史翠普童年。雖然梅姨的演技已可被封為「梅神」等級,但細心的網友指出1949年出生的梅姨,在電影中的年代已經20歲,在1969年時她甚至還沒入行!

 這個誤解應該是出自李奧納多在臉書直播時與導演用「小梅莉」形容這個「很會演戲的小童星」角色傳開,實際上飾演這個角色的童星演員茱利亞芭特絲(Julia Butters)受訪時說明在開拍前被要求看當年的影集揣摩戲中的演員,更加證明此角色並非以梅姨為藍本。

 飾演悲劇電影女神莎朗蒂的瑪格羅比,演出神韻惟妙惟肖,但戲中她自己跑到戲院看自己的電影演出時,鏡頭裡銀幕畫面播放是真正的莎朗蒂演出片段,但中間穿插與李小龍練武的鏡頭則才是瑪格羅比飾演。瑪格羅比表示:「我知道導演小時候去看過那部片,他很喜歡,所以他想用原始片段我並不訝異。」而瑪格羅比為了演出莎朗蒂,不但與當年熟識她的舞蹈老師合作,也與她的髮型設計師和莎朗蒂妹妹黛博拉聊過,「能為莎朗蒂這個角色作準備真的很開心,因為這個角色很討人喜歡!」


 昆汀為了【從前,有個好萊塢】辛苦打造與還原1969年的好萊塢,也取得不少珍貴資料穿插在電影中,包括當年的電台節目音軌,當時正紅的蝙蝠俠影集與電台合辦神秘熱線遊戲,也成為片尾另外一個讓影迷重溫當年風華的彩蛋!【從前,有個好萊塢】現正熱映中,双喜電影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