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電影配樂」差點胎死腹中?【教會】導演爆料大師曾婉拒配樂

甲上   

© 甲上

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由坎城大導羅蘭約菲、傳奇配樂顏尼歐莫利克奈攜手合作,集結奧斯卡雙影帝勞勃狄尼洛、傑瑞米艾朗與《即刻救援》連恩尼遜同台飆戲的史詩鉅作《教會》,睽違34年將於9月11日重返大銀幕!

© 甲上

除了《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八惡人》等經典電影配樂以外,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最讓粉絲難以忘懷的作品就是名列「AFI百年百大電影配樂」的《教會》配樂,但導演羅蘭約菲透露顏尼歐最初曾婉拒為《教會》配樂,苦等了三週才讓他點頭答應,最後更成就了配樂經典,羅蘭約菲說:「顏尼歐為電影中的加百列修士做出了平靜卻又孤獨的音樂,他的音樂比任何語言更純粹,更能打動人心。」

© 甲上

導演羅蘭約菲在邀請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為《教會》做電影配樂時,曾在一場私人試片中套用了亞歷山大馬切羅的雙簧管協奏曲作為加百列修士的主題曲,結果顏尼歐在看完試片後哭到無法說話,最後更婉拒說:「你的電影不需要音樂,我也無法寫出比這個更好的配樂。」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