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俁病事件」65週年!強哥樂扮偶像【惡水真相】還原歷史真相

采昌   

©采昌

5月1日適逢日本最惡名昭彰的環境公害事件──水俁病被公式確認65週年,這起公害造成近2300人受害;長達半世紀的求償訴訟,仍在日本各地持續展開。一部由水俁病事件改編而成的電影《惡水真相》(Minamata),就將在5月7日於全台震撼獻映。

©采昌

《惡水真相》改編自「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W. Eugene Smith)的同名攝影集,將震驚全球的「日本水俁病公害」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對於找來強尼戴普(Johnny Depp)飾演尤金史密斯,製片人山姆薩卡爾(Sam Sarkar)表示:「我已經認識強尼三十年,我們從《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就展開合作,我長時間看到他締造出眾多精彩角色。」

©采昌

山姆也補充:「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我發現這個認識已久的人讓我大為驚豔。他時而單純、時而幽默、有時又呈現不帶矯飾的情緒。尤金是個悲慘、內心苦惱的人,跟他合作多年的《生活》雜誌編輯,形容他是『有史以來最難相處的攝影師』,而強尼表現得恰如其分。雖然他所詮釋的尤金,或許不是精確、分毫不差的仿效,但他體現出尤金史密斯的精神。」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