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俁病公害」事件改編,【惡水真相】感動坂本龍一:給我前進的感覺

采昌   

©采昌

即將在5月7日上映的《惡水真相》(Minamata)改編自「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Eugene Smith)的同名傳記,將震驚全球的「水俁病公害」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本片由《最後晚安曲》(Lullaby)安德魯列維塔斯(Andrew Levitas)執導,並由金球獎影帝強尼戴普(Johnny Depp)監製並主演。

©采昌

劇情描述尤金為了將水俁病事件公諸於世,前往日本拍攝一系列紀實照片;一張母親替罹病女兒沐浴的黑白照片《智子入浴》(Tomoko Uemura in Her Bath),不但被視為他最偉大的作品之一,更強烈引發全球對這起公害事件的關注。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請來《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金獎配樂大師坂本龍一打造磅礡配樂,導演更把合作過程形容是「沈浸式的建構計畫」。他對此解釋:「我們要確保這些人與所有人潛在的美,能透過音樂與大地反映出來。地球是這個事件,甚至今日情況的另一個受害者,我們希望能給予聲音。坂本龍一的配樂美麗而特別,你能感受到他的用心與感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