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負評!法雙導首部電影【仰望星空的少年】搖身坎城競賽片

海鵬   

©海鵬

坎城影展每年除有大師新作,扶植新銳導演更是不遺餘力。法國導演芬妮莉雅塔德(Fanny Liatard)與傑瑞米托魯伊(Jérémy Trouilh)即以處女作《仰望星空的少年》(Gagarin)獲選坎城影展競賽片,更入圍歐洲電影獎歐洲新發現獎。

©海鵬

有趣的是,他們一個來自秘魯、一個成長於哥倫比亞,卻因為在法國學習導演、編劇而結識。兩人因為一次旅行啟發了夢想,決定投身電影拍攝,並在聯手拍攝3部短片後,以這部充滿魔幻寫實的首部電影《仰望星空的少年》揚名國際,獲媒體讚譽「充滿感動的青春詩篇!」。

©海鵬

更絕的是,他們還「新導演挖掘新演員」,一舉捧紅剛滿20歲的新生代男演員艾森尼貝斯利(Alseni Bathily),將他送上西班牙賽維利亞歐洲影展(Seville European Film Festival)影帝寶座,蔚為影壇佳話。而這部日前在金馬國際影展備獲好評的電影《仰望星空的少年》,將於12月3日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