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畫家」竟神預言「哆啦A夢」?BC練就「左右開弓」直呼超困難!

台北双喜   

©双喜

「未來的貓變得更溫馴聰明時,特徵也會改變,牠們的眼睛和頭變得更大,腦部尺寸也增加,牠們會變成藍色,會用後腳站立,用我們的語言跟我們溝通」由「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的天才貓畫家路易斯韋恩因為老婆成為貓奴,並且是全球首位將貓擬人化的插畫家,他在電影《天才貓奴畫家》描述未來貓咪特徵的畫作及台詞,特徵像極了半世紀後,1969年開始連載爆紅至今的日本暢銷卡通角色機器貓「哆啦A夢」,超狂預言比卡通《辛普森家庭》還神。

©双喜

有趣的是,導演威爾夏普是英籍日裔,日本名字又叫福田知盛,出生在倫敦但八歲前都在東京長大,日本動漫對他影響頗深,難怪男神當初一直認為福田知盛很適合執導這部作品;路易斯韋恩也差點成為第一個畫卡通的創作家,可惜年老的時候體力不允許。

©Louis Wain's Cats

所以他不僅神奇預言到多啦A夢,筆下的喵星人表情豐富從事許多人的活動,也深深影響後世許多貓咪動畫,像是戴著帽子既風流又愛裝無辜的鞋貓劍客、又肥又狡猾的加菲貓、好奇心重又愛惡作劇的菲力貓等原型都能從韋恩的作品看出端倪;這次電影為了呈現童話跟故事書的感覺,導演還特別用了4:3的螢幕比例拍攝讓觀眾透過大銀幕看的時候有不同體驗。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