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谷美紀以蔡英文為參考對象,【第一人夫】化身日本第一位女首相

CATCHPLAY   

©CATCHPLAY

日本影后中谷美紀霸氣回歸大銀幕,化身才貌兼具的最美首相,最新愛情喜劇《第一人夫》於今日(20日)正式在台上映。中谷美紀為了詮釋一位在日本歷史上從未出現過的身分「女首相」,僅能參考國外知名政壇女性領導人,她說:

©CATCHPLAY

「放眼全球,有很多優秀的女性領導人,電影中的女首相形象塑造來自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德國首任女總統安格拉梅克爾(Angela Merkel)、以及紐西蘭女總統傑辛達阿德恩(Jacinda Arden);其中,紐西蘭女總統更是首位在任內經歷懷孕與生產的紐西蘭國家元首,與《第一人夫》中的相馬凜子有不少相似之處!」

©CATCHPLAY

中谷美紀飾演的相馬凜子沉穩又理性,她形容:「這些政壇中的女性們,即使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她們也不會大聲喧嘩做出反應,往往在大眾面前,她們沉著冷靜,並且面帶笑容,必須隨時做好情緒管理,實在不簡單!」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