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昔日同袍再圓夢! 【不看鐵達尼號的男人】一場模糊的大冒險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由芬蘭新銳導演泰穆尼基為視障演員佩特里波科萊寧量身打造的電影【不看鐵達尼號的男人】,除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之外,更獲得「地平線拓展單元」觀眾票選獎,並於今年金馬奇幻影展在台首映,獲得台灣影迷高度好評。全片不賣弄悲情,仍讓觀眾隨著主角心情起伏一起激動落淚。

©天馬行空

導演泰穆尼基表示,自己和男主角佩特里波科萊寧曾是軍中同袍,兩人曾經一起在軍官班的閉幕晚會上共同演出,退伍後各自在戲劇圈、電影圈努力追夢,「我們二十多年沒有聯絡,直到某天我突然收到佩特里的訊息,他和我聊起當年一起做電影夢的往事,同時也告訴我,他從戲劇學院畢業後,一直以職業演員為生,直到被診斷出患有多發性硬化症。如今的他只能仰賴輪椅行動,且雙目失明。」大感震驚的導演泰穆尼基立刻緊接著問他是否還想演戲。佩特里則坦言「當演員」仍然是他的夢想,因此兩人就這樣共同著手展開【不看鐵達尼號的男人】的創作之路。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