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俠胡金銓】揭胡金銓瘋魔作風與故事

華映   

©國家影視聽中心

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他的作品不但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李安、侯孝賢、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紀錄片【大俠胡金銓】追尋胡金銓從北京、台灣、香港到美國飄泊的足跡和創作軌跡,拼湊出他如何成為一位如此獨特的藝術家,揭開他追求完美的瘋魔作風和少被觸及的生命故事。

©華映娛樂

【大俠胡金銓】由導演林靖傑執導,他曾經執導【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備受好評的紀錄片作品【尋找背海的人】,透過林靖傑的鏡頭深入探索胡金銓影像的獨特魅力以及其孤獨的創作歷程,概述胡金銓的導演養成,探討他的武俠電影美學,以及他對電影藝術的熱愛與追求。【大俠胡金銓】在籌備拍攝時,便已受到矚目,許多喜愛武俠電影的影迷都引頸期待,今年獲選由國家影視聽中心所策劃的影展「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的開幕片,也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電影的入圍肯定。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