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周年重返大銀幕!名導文溫德斯【PINA】致敬繆思舞蹈女神碧娜鮑許

甲上   

©甲上

德國名導文溫德斯向現代舞蹈大師碧娜鮑許致敬之作《PINA》10周年數位紀念版將於6月3日上映,2D、3D版本同步再現經典!

片中收錄碧娜鮑許最著名的4齣舞作《春之祭》、《穆勒咖啡館》、《交際場》、《滿月》,穿插碧娜鮑許本人的珍貴畫面,不但是世界首部的3D藝術電影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項,更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德國金像獎最佳紀錄片肯定,英國衛報評為:「一部直接又深情的電影。」

©甲上

許多藝文界重量級人士在欣賞《PINA》後給予極高評價,曾在雲門舞集習舞的詩人導演鴻鴻極為感動:「溫德斯以身歷其境的鏡頭將觀眾帶進舞者中間,一起呼吸、一起舒展,這是我根本不敢想像的非凡體驗。」導演林奕華表示:「文溫德斯的電影,值得在不同的年代一看再看,你將會發現許多新的、不同的風景。」作家焦元溥大力讚賞:「《PINA》值得一看再看。」

©甲上

知性女神林依晨更忍不住讚嘆:「這部記錄片裡,有太多數不盡的美......演員、服裝、舞蹈、情感、佈景、取景、攝影、燈光......當然,最美的,是本片致敬的對象碧娜鮑許,她纖瘦但能量驚人,既剛毅而又柔軟,始終真誠、熱情探究生命本質的身影,讓人永難忘懷......」桂綸鎂也是該片粉絲,無論是在藝術界、影壇皆佔有一席之地。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