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影帝大膽赤裸上陣 自導自演與妻子情慾交纏

同時獲2014坎城影展及金馬影展的青睞,即將於12/5(五)正式在台上映的《藍色情室The Blue Room》,為法國國寶級影帝馬修亞瑪希,繼令人心蕩神馳的《舞孃人生》後,再度自導自演的最新電影。《藍色情室》改編自知名作家喬治西梅儂筆下的懸疑小說,故事敘述一對已婚男女各自偷情貪歡,但原本單純的肉體出軌,卻轉變成令人意想不到的懸疑命案!馬修亞瑪希以不疾不徐的步調,慢慢引領觀眾推敲帶出最後的真相,並留下一些引人遐想的曖昧空間,著實令人玩味。

演技精湛、蔚為人知的法國影帝馬修亞瑪希,以《潛水鐘與蝴蝶》一片在台灣打開知名度,但其實較少人知道,他其實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導演。不僅藏獲得坎城金獎導演的殊榮,且早在90年代起就開始展現他編導的才華天分,而他的拍片技術更是直接向法國新浪潮大師路易馬盧所學習!憑藉著天生敏銳的直導才華,再加上原本就相當豐富的演員經驗,在同樣為自導自演的電影《舞孃人生On Tour》,便獲得坎城最佳導演獎的肯定。而在電影中飾演情婦、且同為《藍色情室》的編劇史黛芬妮克雷歐,現實生活中則為馬修亞瑪希的妻子,兩人在此片中不僅完全裸露毫無避諱,且更有彼此肉體交纏、非常大膽的情慾演出。

《藍色情室The Blue Room》雲雨交歡,兩個各自有家庭的男女,竭力索求生命中淡去的激情,迷醉在這段不倫戀中。當男人返回妻女身旁扮演好丈夫,生活平淡如昔,但隨著一張張寫著神秘字句的卡片出現,原本純粹的肉體出軌,竟轉變為令人窒息的脅迫與佔有,甚至引發一場懸疑命案…交錯敘事和懸疑氛圍完美營造出整部片的個性,是愛情還是犯罪?是可接受亦或不可原諒?全在人性的一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