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名人牀頭書」暢談心路歷程 拍電影寄託親情思念

中天   

  亞洲天王任賢齊日前參加中天新聞「名人牀頭書」接受李文儀專訪,並宣傳他自導自演的電影【落跑吧!愛情】。任賢齊說自己的閱讀方向很廣泛,其中對他人生最有啟發的一本書為《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讓他認真思考人生。任賢齊也談到新作品【落跑吧!愛情】許多拍片的心路歷程,笑稱自己屬於未雨綢繆跟笨鳥先飛型的,光是劇本就寫了兩年。完成這次電影作品後,下一步他希望能把「傷心太平洋」拍成電影版還有錢塘浪的紀錄片,繼續完成自己的夢想。

  新作品【落跑吧!愛情】的源起,來自於幾年前任賢齊去甘肅深山探訪孩子們,小朋友們為了感謝任賢齊,特地唱了《外婆的澎湖灣》送給他,任賢齊聽了之後大受感動,也想起他的外婆,為此他決定動筆寫出關於親情思念的劇本。在寫劇本時,任賢齊常約鄰居舒淇喝咖啡兼聊劇本,舒淇也會跟他分享在旅行中看到的愛情故事,任賢齊就通通寫進了劇本內。等到劇本完成後,任賢齊跟舒淇說「沒有人比你更了解女主角,你來演吧!」舒淇立刻爽快立刻答應出演。任賢齊的超級好朋友九孔也是他的鄰居,在此片中演出「村長」一角,任賢齊還笑說『九孔還笑我的新片根本是「鄰居大集合」』。

    主持人李文儀好奇問拍攝此片最大的挑戰為何?任賢齊笑說到了澎湖,才發現沒有叫澎湖灣的地方,也沒有椰子樹,但任賢齊覺得「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處澎湖灣,未必在澎湖,它可能是你心中的一片樂土。」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片中不僅寄託了任賢齊對外婆的思念,還有他自己的感情觀,他表示「我以前演沙灘男孩,但現在是海島男兒,成熟一點點。」並笑稱自己屬於未雨綢繆跟笨鳥先飛型的,此次完成新作品之後,下一個目標最想拍「傷心太平洋」的電影版還有錢塘浪紀錄片。出道25年的任賢齊自認一路上幸運,站到對的時機點,任賢齊認為自己並不出色,但他每次都用最真的心表演,希望大家看到更多不同面貌的任賢齊。

揪甘心!任賢齊自掏腰包修復電影場景 力挺澎湖觀光

2000萬造價主場景遭颱風毀壞 任賢齊不捨【落跑吧愛情】美好記憶

任賢齊淚灑舞台有洋蔥 【落跑吧愛情】北京開唱好友粉絲力挺

女神落跑到澎湖當俠女?! 舒淇「女俠刀法」氣勢凌人嚇壞任賢齊

任賢齊PK錦榮大作戰 【落跑吧愛情】預告海報雙料曝光

「地表最體貼導演」任賢齊甘願當舒淇女神"撐傘小弟"

任賢齊攜手舒淇談愛 舒淇自爆離開台灣是因為「他」?